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英国多次发生无人机安全事故 民航界吁加强管理

2014年10月28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多次发生无人机安全事故 民航界吁加强管理

据外媒27日报道,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BALPA)说,在大型无人机被允许出现在英国上空之前,英国政府要出台更严格的监管措施。

该协会说远程遥控的无人机与普通民航客机一样共用空中领域,英国政府要保证公民的安全,不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

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主席告诉一位英国上议院议员说,目前英国政府针对小型无人机的管理不适用于商业运营商,例如载货的无人机。

因为最近发生了几件由无人机引发的安全事件备受关注,因此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发起了这个呼吁。

近日英国空中碰撞调查委员会(UK Airprox Board)的一份报告分析英国领空中飞机侥幸避免被撞击的事件中,报告称今年5月30日一家无人机“故意接近”一架客用民航飞机并差点造成碰撞事故。

无人机,正式名称为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其种类包括航空爱好者、电视公司、警方和测量用的重达几公斤的小型无人机,也包括军用的大型无人机。

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说英国在十年内会使用与小型客机相同大小的商用无人机。

协会建议无人机必须遵照有人驾驶的飞机一样达到相同的安全标准。严格的基本措施必须保证无人机不会被捕获或者电脑系统不被黑客入侵。在政府制定大型商用无人机的规则出台前,政府要召集大众仔细商讨细则。

目前的英国民航局(CAA)规定禁止无人机飞行在地面以上150米或者建满房屋的区域离地150米以内飞行。并且需要操纵驾驶者有资格操控无人机并且有基本的飞行技巧。但是互联网上的一些信息显示,在英国的一些地区人们花300英镑便可购买一架无人机。

英国交通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健全的安保措施正在确保大型的无人机与其它领空使用者们区分开来。我们不会允许无人机和其它空中飞机在同一领空飞行,直到无人机能够证明它们会被安全地操控飞行。”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