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南北湖“湖羊肉”美食节 “观音山”柑桔采摘节开幕

浙北桔乡南北湖力推生态采摘游及四季美食之旅

2014年10月28日16: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南北湖“观音山”柑桔采摘节
2014南北湖“观音山”柑桔采摘节

10月25日、10月26日,2014南北湖“观音山”柑桔采摘节、2014南北湖“湖羊肉”美食节接连开幕,浙北桔乡南北湖打造的生态采摘游、四季美食之旅等旅游产品和旅游路线备受游客青睐,江浙沪旅行社,柑桔销售商、长三角地区的游客闻讯赶来,一起体验柑桔采摘的乐趣,品尝了南北湖羊肉美食和香醇老酒。

南北湖气候独特,桔子甘甜可口,南北湖风景区举办“观音山”柑桔采摘节,充分利用当地丰富优质的柑桔资源,把采摘这种喜闻乐见的农家乐休闲项目与生态旅游的发展相结合,并继续大力打造南北湖“观音山”柑桔品牌,把“观音山”柑桔品牌与南北湖生态旅游品牌相结合。举办柑桔采摘节不仅丰富了2014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的活动内容,同时也进一步打响了南北湖“观音山”柑桔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道南北湖“观音山”柑桔、了解“观音山”柑桔桔文化内涵、采摘和品尝“观音山”柑桔并且能把“观音山”柑桔作为时下馈赠亲友的首选佳品。

本次柑桔采摘节活动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桔果吉祥物,《小桔果》MV首发仪式。通过发布桔果吉祥物,让南北湖“观音山”柑桔形象马上“鲜活”起来,萌萌哒小桔果也代表着丰收喜悦,旅游的喜悦,采摘的喜悦,品尝的喜悦,也承载着南北湖美好祝愿,受到大家的追捧。活动最后在南北湖版《小桔果》中达到高潮,瞬间让南北湖《小桔果》和最流行的《小苹果》相融合,深入人心。

26日的“湖羊肉”美食节上,澉浦红烧羊肉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湖羊肉的前世今生、食材制法、特色习俗等纷纷在活动中亮相。开幕式之后,热闹纷呈的羊肉美食长街宴拉开序幕,各家商铺使出浑身解数烹制羊肉,经过土灶慢火煨煮出的羊肉浓香扑鼻、酥而不烂、油而不腻,吸引了上千名游客闻香而来。

在南北湖当地,有吃羊肉喝老酒的习俗,羊肉盛宴美酒怎能少,沈荡黄酒作为当地的传统佳酿经百年手工酿造,数载春秋酝酿后芬芳甘怡,加之酒神曲、民间技艺“修缸补坛”、黄酒酿造工艺等的展示,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情不自禁地醉在了南北湖。

南北湖是中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景区,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相互融合发展,逐渐孕育出了南北湖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以“土、特、时、鲜”为主要特征,融合吴文化的精致纯正和越文化的粗狂醇香;以山珍海味湖鲜为美食特质,以红烧羊肉、醋鱼汤为美食代表;借助饕餮美食,打造品味南北湖四季美食旅游线路,让游客360°享受滋味生活。10月26日湖羊肉美食节开幕,直到12月底,游客都可以在此期间到南北湖任何一家酒店、农家吃澉浦羊肉,喝沈荡黄酒,品尝南北湖的山珍海味湖鲜。

2014年南北湖“湖羊肉”美食节在往年的办节基础上创新了办节形式,加入老酒酿制工艺、民俗表演、酒店农家烹饪比拼赛、大众品“羊”会等内容,这样的形式一是集中展示了南北湖的湖羊文化、美食文化、老酒文化、民俗文化;二是借助节庆平台,挖掘南北湖旅游六要素中的“食”元素,整合资源打造“品羊肉喝老酒”的旅游产品,形成南北湖秋冬季美食之旅;三是形成市场效应,遵循市场化原则,与宾馆、农家合作,推动景区内美食经济。(齐兰兰)

2014南北湖“湖羊肉”美食节
2014南北湖“湖羊肉”美食节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