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京石林峡景区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旅游纠纷及时调解

2014年10月31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纠纷不出景区可调解

在景区旅游消费,出现纠纷后维权很麻烦。近日,平谷区黄松峪乡在石林峡景区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游客遇到纠纷可第一时间到调委会进行调解。

随着黄松峪乡石林峡风景区的不断发展,来这里的游客也逐年增多,特别是旅游旺季,游客更是络绎不绝。黄松峪乡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与之相伴的是与旅游相关的矛盾纠纷的增多,“游客与农家院、景区出现纠纷,要么回家后才能向消协投诉,要么就产生治安事件。这样给景区和游客都造成很大的困扰。”

为完善黄松峪乡人民调解体系,妥善处理旅游矛盾,黄松峪乡司法所联合石林峡景区成立了全区首家旅游景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可以避免出现矛盾纠纷找不到解决途径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新成立的石林峡风景区调委会,设有调解主任一名,调解员4名,共计5名调解人员。主要功能是调解因旅游而产生的矛盾纠纷,做好景区内普法宣传工作,为游客提供一个和谐良好的景区法制环境。(通讯员 张贺雷)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