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客赴美旅游潜力大 平均在美停留7至13天

2014年10月31日09: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客赴美旅游潜力大 平均在美停留7至13天

  “APEC假期去哪儿玩?”刚过完国庆假期的北京人又迎来长假期,去哪儿玩还真得想想。和前几年不同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美国就是热门之一。

  据美国旅游推广机构BrandUSA预计,综合考虑入境人数和消费金额等指标,预计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美国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

  目前,中国是美国第七大入境游客源国,加拿大位列第一。按游客消费金额计算,中国则位列第六位。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高达1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2.5%。

  除人数刷新纪录外,中国游客在美国的总消费也达到创纪录的98亿美元,人均花费接近5400美元,比到美国旅游的国际游客平均花费高出近21%。除交通费用外,购物和餐饮是中国游客在美最大的两项花费。

  “中国游客经历了那么长、那么辛苦的飞行,到美国购物和享受美食是理所当然的,”BrandUS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汤普森告诉记者。

  他介绍说,中国游客在美国停留时间平均为7至13天,在所有赴美旅游的国际游客中停留时间最长。此外,美国旅游市场对中国游客来说还相对比较新鲜,大部分中国游客都选择组团出行。

  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美国观光目的地是加利福尼亚州,46%的中国游客选择加州作为到美国旅游的首站。此外,33%的中国游客选择纽约作为赴美旅游的第一落脚点。

  汤普森说,综合考虑入境人数和消费金额等指标,预计2018年中国将成为美国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但单以入境游人数计,届时加拿大将依旧是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国,中国则将跃升为第三大入境游客源国。

  中国人口多,随着中产阶层壮大和生活质量提升,出境游的需求将强劲增长。BrandUSA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受访中国人表示会把美国列入出国旅游目的地,而59%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在一年内赴美旅游。

  汤普森预计,随着出境游更为便利以及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加大宣传推广,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将持续高速增长。

  美国商务部预计,2013年至2019年,赴美旅游中国游客人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8.1%,在美国前10大国际旅游客源地区中排在首位。到2019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达到491万人次。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