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梵蒂冈西斯廷教堂装高效照明系统 “照亮”珍贵壁画

2014年10月31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斯廷教堂装高效照明系统 “照亮”珍贵壁画(图)

西斯廷教堂装高效照明系统“照亮”珍贵壁画(图)

  梵蒂冈西斯廷教堂内的名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著名的梵蒂冈西斯廷教堂内壁上和屋顶上的名画现在可以看得更清楚了,这是因为那里用了更高效的照明系统。

  现在,有7000盏LED灯照着米开朗基罗的画。这个工程耗资19亿欧元。

  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自15世纪中叶以来,一直是选举教宗的地方,自1980年代以来因为发现阳光的紫外线辐射破坏了米开朗基罗画作的颜色,窗户从此关上。

  现在装置了LED节能灯不但不会对这些珍贵的画作造成破坏,还能更完美地将其线条、颜色、光影展现在世人眼前。

  除了有新的照明,教堂也装置了最先进的通风系统,以消除湿气,让这个平均每年吸引600万游人的艺术殿堂每一次可以同时接待2000人。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