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京津冀互设旅游交通标志牌 50条精品线路玩转三地

2014年12月15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5年,京津冀三地将在交界处互相设置对方的旅游景区交通标志牌,并共同编制一张电子地图、一本路书,联合推出冬季旅游产品。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三次工作会议近日举行,三地旅游部门就合作方案达成共识。

过去,即使离河北的景区再近,车没开到河北,也很难在北京的公路上找到河北景区的指示牌。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都只设置本地的景区指示牌,给游客带来不便。三地在交界处互设指示牌后,游客驾车行驶在一地时,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上可以获悉其他两地离自己较近的景区。

2015年春节前,三地将共同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合编一本旅游路书、一张旅游电子地图。未来的京津冀统一旅游电子地图将覆盖三地旅游景点、度假酒店、主要线路介绍、特色老字号和娱乐休闲点。游客通过电脑、手机均能使用。统一路书将集合三地50条旅游线路,按照不同主题进行分类,计划包括家庭亲子游、周边自驾游、海边度假游、银发老人游、温泉滑雪游等线路类型。

三地将共同举办旅游主题活动,2015年春节前,联合推出冬季旅游产品,开展“旅游惠民大拜年”活动。北京市旅游委还与张家口市政府签署了奥运旅游协同发展对接备忘录,推出奥运旅游一卡通等。从2014年冬季开始,北京旅游线路中将加入崇礼滑雪、蔚县过年等元素。

同时,三地还将举办京津冀旅游投融资对接会,建立京津冀旅游投诉处理协调机制和旅游执法合作机制,并开通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力争2015年下半年,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沧州五地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今年4月以来,京津旅游集散中心已先后开通至北戴河、白洋淀、野三坡、山海关等景区的旅游直通车专线10余条。仅北京市旅游直通车开行班次达2000多个,年发送游客15万人次。北京还开通了到香河家具城、白沟小商品基地等多条购物旅游直通车,年发送游客在10万人次以上。目前,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上,津冀地区已经有90个项目上线,涉及投融资金额逾百亿元。(记者 余荣华)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5日 02 版)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