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郑州至开封城际铁路开通 最快28分钟可达

2014年12月28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至开封城际铁路开通 最快28分钟可达

  河南省会郑州市至古城开封市的城际铁路28日正式开通运营,200公里的时速,让两地最快28分钟可达。

  首趟列车C2802次当天8时40分从郑州东站始发,终点为开封宋城路站,全程50.5公里。“白色子弹头”列车从郑州至开封的郑开大道一侧飞驰而过。今年3月,肯尼亚人威廉姆·基辅罗诺,在这条公路上夺得了郑开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他用的时间是2小时19分45秒。

  50岁的陈书明今天买了12张火车票,他想留作纪念。过去,他开车从郑州到开封需要耗费2个小时,“现在半个小时就到了,不敢想象。”

  城际铁路时代的来临,悄然拉近了两座城市间的距离。60年前,河南省会由七朝古都开封迁往“中国铁路心脏”郑州,铁路是影响决策主要因素之一。60年后,两座城市已俨然融为一体,市民此间穿梭就像从城东到城西。

  郑州市副市长张俊峰说,郑开城际铁路将极大地推进“郑汴一体化”进程,使郑州与周边城市的市民真正实现“双城生活”。

  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认为,交通工具的速度加快了,城市间的距离也就在心理上拉近了,而城际铁路也将成为加快城市之间融合的一种方式。

  这是河南省首条城际铁路,它的最低票价7元人民币,最高票价28元。在此之前,郑州与开封已实现了电信同城,共用一个区号。(记者 李志全)

(责编:肖路、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