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首届中国旅游商品网上展示评选活动

南北湖老酒

2015年04月14日15:21        手机看新闻
南北湖老酒

商品名称:南北湖老酒

商品产地: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南北湖风景区

商品价格: 88元/件(2瓶装)

商品类型:黄酒

商品工艺:百年工艺 传统酿造

商品规格:500ml/瓶

商品宣言:迎四方游客 聚南北客商

商品介绍:

南北湖羊肉早烧是江南一绝,是流传千年的美食;与之相媲美的就是传承百年的南北湖老酒。以南北湖老酒为载体,南北湖美食节集中展示了湖羊文化、美食文化、老酒文化、民俗文化;以南北湖老酒为突破点,南北湖挖掘旅游六要素中的“食”元素,打造“品羊肉喝老酒”的旅游产品,形成南北湖秋冬季美食之旅,并形成市场效应,遵循市场化原则,与宾馆、农家合作,推动景区内美食经济。

作为当地的传统佳酿,南北湖老酒以大米和小麦为主要原料,经百年手工酿造,数载春秋酝酿,加之酒神曲,历经筛米、浸米、蒸饭、摊冷、澄清、勾兑、煎酒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酿制才得以成就芬芳甘饴。南北湖老酒其酒精度较低约12度至15度,内含丰富的糖分、有机酸,氨基酸、脂类及多种维生素,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酒好也要常吆喝。南北湖老酒虽品质上层、酒味醇厚,但 “包装”也得讲究,南北湖老酒采用了陶都宜兴陶坛,红釉加身,烫金南北湖标签,既喜庆吉祥又精致美观,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在南北湖当地,老百姓一年四季都与老酒相伴,尤其是冬天,吃羊肉喝老酒更成了习惯,酥而不烂,油而不腻的羊肉配以醇香甘甜的老酒,既补肾壮阳、暖中祛寒又温补气血、开胃健脾。

近几年来,到南北湖吃羊肉喝老酒的游客越来越多,通过品尝南北湖老酒一是增加了南北湖景区的旅游收益;二是让游客领会了民间农产品加工传统技艺蕴藏着的丰富的文化元素和科技内涵;三是了解了南北湖极具本土特色的酒文化和美食渊源;四是使南北湖旅游多了一条宣传渠道,南北湖以芳香味醇的老酒款待游客,游客则因美酒记住南北湖,并且口碑相传,进一步提高了南北湖的知名度。

商品展示:  

(责编:高丽、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