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古镇:梨花雪,染白梨花里

2016年02月26日14:44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梨花雪,染白梨花里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雪花君自从寒潮过后,以为不会有他的身影,却发现不经意间,他却带着江南特有的缠绵,还是来了,一片片落下,化作白雪茫茫。

  黎里老街,三三两两的人走过,极为清冷,雪景却是美不胜收。

  在江南,雨是不稀罕的,因为水乡的润泽,总和雨水联系起来,而雪则是那么金贵,每一场雪,人们都会期待很久。仰望天空,看着漫天白雪,在古色古香的世界里落下,是多么典雅。

  深深浅浅的脚印,让人想起了《红楼梦》黛玉看到史湘云他们在雪地里烤鹿肉时候,心疼满地白雪被他们作践了竟要大哭。虽是玩笑,也看得出她对雪的热爱,不忍心那份洁白被玷污。

  雪中的黎里,更像一幅画,走到哪里,哪个角度,都能让人陶醉。

  你看,街上行人稀少,透过几许朦胧雪的泛白光线,一些原汁原味的生活的画面渐次呈现在眼前:街边焐着热水袋闲聊的妇人,自得其乐地唱越剧评弹的老人,坐在店里看着书的青年,做着美食的店家老板。

  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在长长的街巷,在静谧地只听到时光缓缓流淌的声音。恍惚间,有身影飘过,却不是结着愁怨的丁香姑娘,而是一对漫步的恋人,在雪中漫步,那份相依相偎的亲密,使如梦似幻的古镇,平添几缕温情。

  你闻,海棠糕、油墩的香味……点点滴滴的细节,宛若缕缕清风,悠悠拂过心田,让看惯繁华的你,品味到一种久违的静谧与安宁。悬在屋檐下的小小灯笼,近柳轩亭中的“小人儿”脚边还有一个小雪娃娃,它也嘴馋了吧!

  一切美景,在梨花雪中,期待春的召唤。

(责编:吴优(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