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在黎里古镇进行

2016年06月12日13:19  
 

6月11日,我们迎来了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作为江南水乡黎里,一个行走在申遗路上的古镇,黎里古镇管委会、旅游公司、柳亚子纪念馆等单位领导职工在黎里展示中心开展“世界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机会了解和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努力增强对文物的保护意识。

活动中,古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布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游客宣传讲解文物保护法和世界遗产保护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护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古迹,让优秀灿烂的中华文明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据了解,2005年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规定从 2006年起,国家规定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作为“文化遗产日”。黎里古镇申遗宣传活动提高了申遗工作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古镇申遗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