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名画家对画黎里

2016年03月16日11:15  
 
周永峰摄
周永峰摄

古镇和写生者是一道完美的风景线,他们是融为一体的。但这些写生者不是普通人,而是来自上海的知名画家,瞧,在河的这头,在桥的那头,都有他们的身影。这里小桥流水,这里民风淳朴,他们打算沉醉于此半年,陆续创作百幅关于黎里作品,待到金秋时节, 将作品带去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举办“黎里古镇印象画展”,让这个国际之都渲染一份温婉的古典之美。

黎里古镇管委会自2013年10月和上海硬笔画学会合作之后,每年都有大批量的画家来古镇创作。今年2月,上海画会理事长李源德、会长张安朴以及著名画家陈逸鸣、陈燮君、杨顺泰、应小杰、杨秉辉、赵谷行、和摄影家周永峰、胡功国、殷振邦等来黎里共商2016年艺术活动和展览组织活动。

昨日,画家夏葆元和应小杰来黎里,认真走了黎里的一些民居和路段,寻找灵感,很快,他们就进入状态。

夏葆元1944年生于上海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65年毕业于上海美专本科油画系,后在上海工艺美术研究所任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美术师。1988年4月移居美国纽约,从事绘画、设计、教学工作。他的画风具有人文化气质。

应小杰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1983-198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上海美术学校和上海交通大学--艺术系。现为体制外职业视觉艺术家,上海美术家协会委员。

接下来,还将会有画家陆续来黎里,为画展创作挥洒自己写意的画笔。期待更多画家们的作品,让古镇增加更多艺术气息,以画的形式让世人欣赏熟知。(金晓琴)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