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古镇王治英“关心下一代工作室“成立

2016年04月22日13:16  
 

她,黎里人,瘦小,纤细,一双大眼却炯炯有神,说话柔声细语,笑容可掬,充满信念。

她,常年设立家庭辅导站,免费为差生补习功课,深得家长的信任。

她,积极参加假日学校讲师团,为青少年上主题教育课,为家长传授家教知识。

她,尽心尽责当好“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劝阻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她,热心帮困助学,捐款捐书捐物。

她,被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她就是黎里退休教师王治英,这么多年依旧为教育事业默默做着贡献,桃李满天下。为了鼓励和支持王老师的事业,汾湖关工委打算帮助她成立一个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

4月14日,王治英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室“成立了,地点就在黎里古镇文化中心,管委会领导对这次活动比较重视,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有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州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敏生书记、苏州关工委谢慧新主任、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苏州分会戴亚东会长、汾湖开发区党工委李铭书记、吴江关工委胥锦荣主任等二十来位,还有部分小学师生也参加该活动。 在场领导纷纷对王老师的爱心表示赞赏,发动大家学习王老师的善举,并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王治英老师话语

如今的孩子受家长的宠爱,环境的影响,想要静心学习的不多,我用我真诚的心来教导这些孩子,让他们学会做人,增长知识,我退休后坚持了20多年。 只要我身体行,我还要做下去,唯有这个工作是我今生最大的爱好,最大的乐趣,它是我人生的价值所在。 我仅代表一名退休教师,做我喜欢的事情,希望更多人加入我的工作室。(金晓琴)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