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身体行,我还要做下去,唯有这个工作是我最大的爱好、最大的乐趣,也是我晚年人生的最大价值所在。”

王治英工作室 黎里古镇又一张文化名片

2016年05月03日08:51  
 
王治英在工作室为孩子们上课。(曾凡荣摄)
王治英在工作室为孩子们上课。(曾凡荣摄)

4月14日上午,“关心下一代王治英工作室”(简称“王治英工作室”)在黎里古镇文化中心揭牌。王治英工作室的揭牌,背后是王治英20多年如一日的坚持。

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敏生,苏州市关工委主任谢慧新,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苏州分会会长戴亚东,吴江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铭等出席揭牌仪式(如左图,曾凡荣摄)。戴亚东在揭牌仪式上说:“王治英工作室需要全社会的支持,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黎里古镇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我用我真诚的心来教导这些孩子,让他们学会做人、增长知识,我退休后坚持了20多年。”今年76岁的退休教师王治英,一心为孩子着想,自退休后,她在家里办起了免费辅导班,督促孩子完成作业,纠正不良习惯,定期给孩子上思想品德课,教他们知书达礼,学会感恩。

每天放学后,王治英就陪伴他们完成当天的作业;每逢节假日,就让他们写作业、学奥数,并给他们读报、讲故事,还开展书画、文体活动,既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又愉悦了彼此的身心,辅导班也越来越兴旺。

正在读三年级的丁政浩就是辅导班中的一员,他来辅导班已经一年多时间。“王老师教我们作文很细心,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原来就是及格,现在差不多良好+的水平,字数、详细度都比以前进步了。”丁政浩说。

“我将以我的爱心,在辅导作业、主题教育、课外活动等方面不断更新,使每一名需要帮助的孩子在行为习惯、自觉学习、团结互助、不断创新上有所突破,让家长更满意、社会更放心。”王治英说,“只要我身体能行,就要做下去,这个工作是我最大的爱好、最大的乐趣,也是我晚年人生最大的价值。”随着辅导班越来越出名,想来辅导班的孩子也不断增加,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工作室,共同帮助孩子成长进步。

李铭在王治英工作室揭牌仪式上说,王老师的真情付出让我们感动,她的无私奉献将一直激励我们关心支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教育引导更多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青少年群体给予更多支持、服务和关爱;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校外辅导站,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让广大青少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

来源:吴江日报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