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古镇“新意”动人 旅游产品更年轻更丰富

2016年05月04日16:36  来源:苏州日报
 
原标题:同里古镇“新意”动人 旅游产品更年轻更丰富

  来自同里旅游公司的消息,得益于“同里,自然有故事”全新旅游宣传品牌的推出,今年“五一”期间,同里古镇景区和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游客人次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民居客栈、星级酒店一房难求。同里旅游,正加快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

  今年“五一”期间,每个前往同里古镇的游客,都会被那里的“新意”打动。白天,最活跃的当属古镇的形象代言人——“鸡头米君”。大大圆圆的脑袋,小小的身子,穿梭在景区的每个角落。游客只要逮住它合影,并将合照发送到“同里旅游”官方微信,就有机会获得定制版同里“鸡头米君”礼品一份。当然,最好玩的还属“同里声音邮局”。游客走进“电话亭”,录下在同里的心情、故事和祝福,便会生成独一无二的声音明信片,寄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对方收到明信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聆听从“同里声音邮局”寄出的声音。

  随着服务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今年“五一”期间,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也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热地,烧烤区、咖啡馆、游船码头全部爆满。仅“五一”当天,游船码头的5名船工,就累计开船100多次,载着游客尽情体验湿地风光。

  “追求有意思、有品质的旅游,是游客的心声,也是同里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核心目标。”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以前,游客来到同里,看的、玩的、吃的、住的,没有太多选择,兴致大打折扣。如今,同里针对游客的年龄结构、文化层次、消费习惯,打造成一系列针对不同人群、尤其是年轻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特别是今年4月,同里推出了全新旅游宣传品牌——“同里,自然有故事”,包含了园林有雅事、乡野有趣事、舌尖有妙事、水乡有韵事、良辰有美事五大故事体系,展现了同里古镇游全新的画面。

  接下来,同里还将在不同时节,推出不同活动。同时,充分融合古镇周边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和国家湿地公园等独特生态资源,延伸同里旅游圈,为构建大同里旅游、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创造更好的条件。(驻吴江首席记者 黄亮)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