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雷玺:管得了社区,搞得好旅游

2016年05月30日09:03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沉下心来办实事才能赢得信任”

图为雷玺(左)正在与居民交流。(杨华摄)

一个美丽的80后,说起话来温文尔雅,做起事来却雷厉风行,管得了社区,搞得好旅游,想得出创意,扛得起责任……这是震泽镇镇南社区主任、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雷玺的写照。

雷玺是震泽人,2009年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考回家乡,在镇南社区当起了村官。“镇南社区是震泽镇人口最多的社区,各种事务繁多。这种情况下,浮躁只会起反作用,沉下心来做,才能顺利解决问题。”雷玺说。

人口普查、经济普查是雷玺记忆中最难弄的两件事,但凭借细心、耐心,她都完成了。

人口普查时,在日常事务之外,雷玺经常靠着两条腿,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很多居民工作日白天要上班,她总是凑周末、节假日,或者晚上上门。由于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大多上了年纪,不太懂电脑,最终,约1万人、20万项信息,都是雷玺一个人录入系统。几个月干下来,她的近视度数加深了100度。

不同于人口普查,经济普查主要针对沿街店铺、企业,但一样需要逐户访问。那时的雷玺已经升任社区主任,还正好处于怀孕状态,但她不搞特殊,挺着大肚子带头行动。最终,社区顺利完成了普查任务,她还获得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虽然年纪尚轻,但几年工作下来,雷玺已经总结出了一套做好社区工作的经验:“居民都很热情、善良。办好他们想办的事,自然就能赢得信任。”

平日里,居民拿她当闺女,处处照应她,而她,也把居民当朋友,事事为他们着想,碰到百姓前来咨询、求助,她总是认真解释、解答;社区里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孤儿,雷玺像大姐姐一样对她关爱有加,常常上门看望,送去学习用品,帮她申请各种补助;了解到社区里的一个女孩得了白血病,治疗费用高昂,她就通过网络发表文章,呼吁大家协力帮助女孩共渡难关;为了构建和谐社区,她创立了“平安零距离”社区品牌,拉起了义务巡逻队……

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让她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雷玺在大学里学的是旅游管理,她曾被“借调”到震泽旅游公司,后来因为表现突出,还当上了公司的副总经理。介入旅游领域后,她为震泽景区创4A作出了贡献,并促成了震泽镇与浙江南浔镇跨省合作,推动实现了一票跨省游览两个水乡古镇的新跨越。“景区和社区其实是合一共融的,今后在策划活动时,我会更加注重两者之间的互动。”雷玺说。

点点滴滴见真诚,一枝一叶总关情。——雷玺(杨华)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