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吴江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节”

2016年08月08日16:12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全民健身日 全民动起来

万人公益跑

苏州首届万人体育节舞星争霸赛

  

吴江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现场

省少儿门球赛

  当吴江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节”和全国第八个“全民健身日”相继到来的时候,积极活跃的吴江市民早已用热情点燃全城的健身激情。

  早晨的公园里,老人们正悠闲地打拳踢毽;暑假的学校里,年轻人在操场上打球跑步;健身步道上,好友们成群挥洒汗水……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每个人都在体育运动中找到了“乐子”,锻炼了“身子”,这“日子”过得也就越来越滋润了。

  全民健身是民生的事业,全民健身节是人民的节日。今年6月—8月全民健身节期间,由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大力协助和参与的各类体育赛事、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欢悦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展演、中国-苏州舞星争霸赛(吴江赛区)、江苏省少儿门球赛等,吴江市民在观赏到身边的高水平赛事的同时,也过了把参与瘾,有的是表演者,有的是运动员,有的是组织者,有的做志愿者,展示自我、宣传吴江……吴江业余足球联赛、自行车趣味赛、老年人体育节活动、木兰拳交流展演等,学习交流,乐在其中……

  吴江开发区(同里镇)组织了环古镇健步走活动,成为同里古镇一道靓丽的健身风景线。与此同时,“千人走汾湖”主题活动拉开了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全民健身节的序幕,太极扇、广场舞、柔力球舞轮番上演。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第四届农运会、机关趣味运动会多项比赛如火如荼开展,“奔跑吧盛泽”潜龙渠环湖长跑营造快乐健身氛围。太湖新城(松陵镇)举办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部、农村部和社区部近800名运动员参加了“抗洪搬沙包”等近30个创新项目的角逐。首届“亨通光电”杯职工篮球邀请赛、第二届太湖小镇篮球赛火热开赛,点燃了七都镇全民健身的激情。平望镇把地方特色活动和品牌赛事结合起来,相继展开了“莺湖杯”中国象棋团体赛、亲子迷你马拉松、篮球邀请赛等活动。桃源镇热热闹闹地组织开展了象棋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广场舞汇演等群众性赛事活动。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吴江选拔赛在震泽镇捉对厮杀……与此同时,各类暑期体育培训如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围棋等异常火爆、热闹非凡……。

  一场场赛事都是群众自己的“奥运会”,一幕幕精彩都是乐居的写照。在全区人民的热情参与下,各项活动此起彼伏,纵横交织,参与人数多、项目广,形成了“全民全运 乐居吴江”的良好社会氛围。烈日挡不住群众健身的脚步,酷暑阻不断市民对健康的追求。沉浸在全民健身欢乐之中的吴江,朝气蓬勃;享受着全民健身欢乐的吴江人,日子格外精彩!(吴体轩 冯秋月)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8月28日至9月7日杭州市区暂停接待旅游团   据国家旅游局办公室消息,2016年G20峰会前夕及举办期间(8月28日至9月7日),因道路和景区管控及酒店预订的原因,杭州市区(郊县除外)暂时停止接待旅游团队,9月7日后恢复正常接待。【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撤销橘子洲、神龙峡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根据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国家旅游局决定撤销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并对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福建武夷山风景区、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