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源山南”旅游宣传歌曲创作大赛广邀群雄角逐

2016年08月24日10:19  
 

唱响藏源山南,彰显山南魅力。由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的“藏源山南”旅游宣传歌曲创作大赛活动从即日起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拿出45.2万元的奖金赠品面向全国征集饱含山南元素的原创歌曲。

本次歌曲创作大赛旨在推介山南旅游资源,弘扬藏源文化,扩大“藏源山南”在藏族音乐的影响力,为山南旅游文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本次大赛是“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旅游活动内容的补充,鼓励创作者到山南实地采风创作,领悟西藏古文明与现代人文的有机统一,全方位、多层次挖掘山南之美,创作出入心、入境、入画、易于传唱的音乐作品。

本次大赛将历时10个月,征选彰显山南景点、地域风貌、历史典故、文化传承、民风民俗、特色饮食等旅游资源,或在山南旅游的人、事、物、感悟等山南元素为题材的歌曲作品。参赛歌曲不限风格、体裁和唱法,内容要求积极健康,旋律优美、易于传唱。每首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具有藏民族特色的可适当加分。

据了解,大赛报名投稿时间为2017年3月9日至5月8日,届时将提名60首合格作品参与初评,选出30首入围作品,大赛组委会再从其中评选出等次奖和优秀奖作品。其中,特等奖1首,奖金8万元;一等奖2首,每首奖金6万元;二等奖3首,每首奖金4万元;三等奖4首,每首奖金2万元;优秀奖8首,每首奖金5000元;其余12首入围作品作者将获得价值1000元的山南旅游赠品。山南市旅发委主任罗云说,为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邀请湖北、湖南、安徽对口援藏三省的专业音乐人参与评审,在“西藏山南旅游”微信、山南旅游政务网上公示获奖结果。

据悉,活动将以国内主要音乐娱乐网站、专业音乐院校、知名音乐平台为依托,并通过入围歌曲的发布展播和网络投票,切实加强“藏源山南”旅游宣传歌曲的宣传推介。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获奖者到山南市出席“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李意强)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奥运热奥运游不热 价高路远让人兴趣大减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激战正酣,巴西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关注。不过,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虽然奥运热潮如火如荼,但奥运旅游却没有如预期火热起来。【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7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涉旅行社投诉呈爆发式上涨   2016年7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7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54条,环比上涨57.1%。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携程旅行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8月1日,7月平台综合回复率30.5%,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5.3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0366.71元。【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