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阿拉善盟特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2016年09月27日16:09  来源:人民网
 

丝路驼乡,奇幻大漠。“南有柳州,北有阿拉善”,阿拉善盟旅游资源丰富,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与神秘浓郁的文化资源相互融合,交相辉映,高山、森林、大漠、湖泊、戈壁、草原、寺庙使得这里天高地阔,浩瀚雄伟,神秘幽静。“十一”黄金周到来之际,阿拉善盟特推出几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更充分体验到天空高远,大漠无边,星光灿烂,马头琴悠扬的草原风光。

心灵禅修1日游

游览景观:广宗寺、福因寺、天鹅湖

阿拉善第一大寺——南寺(广宗寺)位于贺兰山西麓,在巴彦浩特镇东南30公里处,南寺旅游区地势东高西低,山峦重叠,沟谷狭窄。区内人文自然景观丰富多样,古朴神秘,灵秀幽深。

福音寺,俗称北寺,是阿拉善王之子在皈依六世班禅后创建的,建于清嘉庆九年(1804),由嘉庆皇帝赐寺名。寺周围丘陵起伏,山泉回绕,松柏长青,畅游其中,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

腾格里沙漠天鹅湖旅游风景区位于阿拉善左旗,景区处在腾格里沙漠的最东缘,景区的周围分布着大小近40个天然沙漠湖群,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独一无二的沙漠湖泊绝景——赏沙——观鸟——游湖。

秘境地质奇观2日游

游览景观:敖伦布拉格西部梦幻峡谷、万泉湖景区、广宗寺、天鹅湖

梦幻峡谷位于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境内的阴山,被当地誉为“七彩神山”,由深红色的沙石构成,全长5公里。峡谷主要景观有骆驼岩、阿日仙神水洞、岱尔格瀑布、红塔寺、人根峰、玉女洞等。

万泉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处在藏传佛教圣地阿贵庙,这里有大自然神秘景观人根峰、圣母洞等。更有万泉明珠观光塔、敖包祈福地标、万马奔腾马术娱乐区、沙生植物生态保育区、垂钓休闲区、观鱼岛、天然游泳吧等。

圣地朝觐、大漠休闲观光2至3日游

游览景观:广宗寺、月亮湖、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定远营古城、越野e族阿拉善梦想沙漠汽车文化主题公园、通湖草原、敖伦布拉格西部梦幻峡谷

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是全国最大的奇石文化产业园区,由奇石博物馆、奇石广场、奇石文化街和绿化景观组成。博物馆采用明清建筑的风格建设,蓝瓦白墙,馆内设计灵活运用空间布局,分为奇石展区、接待休闲区等多个区域。

定远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巴彦浩特镇王府衔,清康熙二十五年(1686年),蒙古族顾实汗之孙和罗理归顺清政府,后又出征青、藏有功,被封为世袭亲王,封其驻地为定远营(今巴彦浩特)。

阿拉善左旗于2012年正式被中国越野e族协会确定为英雄会永久举办地,年年恰逢国庆佳节时,这项集越野赛事、特色旅游、环保与公益项目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越野年度盛会,都是不可错过的精彩。

通湖草原位于内蒙古和宁夏交界处的腾格里沙漠腹地,东距阿左旗巴彦浩特200公里,这里是古丝绸之北路要塞,大盛魁古驼道,沙漠湖泊、沙漠绿洲、沙漠草原、沙山岩画,还有古长城、古战场等,被誉为沙漠中的“伊甸园”。

秘境腾格里沙漠风情廊道3至5日游

游览景观:广宗寺、月亮湖、福因寺、天鹅湖、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越野e族阿拉善梦想沙漠汽车文化主题公园、腾格里沙漠风情廊道

腾格里沙漠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以全区最长的通额穿沙公路为线路,体验自驾穿越腾格里沙漠复地,领略沙漠湖泊的自然魅力,让心灵与沙漠零距离,途中还能体会富有阿拉善蒙古族特色的农牧旅游风情,从自然人文两方面感受不一样的阿拉善。

进入阿拉善左旗的主要公路:宁夏银川市——银巴高速,宁夏中卫市——中长公路,内蒙古乌海市——乌巴一级公路,巴彦淖尔市——吉磴公路。

阿拉善盟是全国首个通勤机场试点,目前已开通了由阿拉善左旗直飞天津、西安、呼和浩特的航班,全盟所辖的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三旗之间每天均有航班互飞。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徐冬儿)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