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2016年09月27日16:21  来源:人民网
 
为湿地公园揭牌
为湿地公园揭牌

近日,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昌吉州政协副主席刘峰、玛纳斯县委书记苏建国为“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揭牌。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11平方公里,园内有野生动物33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达到7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达到40余种,园内湿地植物达到200余种,占新疆湿地植物总数的45.3%。同时,湿地公园处于世界候鸟迁徙3号线上,是整个地球生物链的重要节点,也是世界候鸟的重要栖息地和繁殖地,每年在湿地越冬的候鸟达到500余只。

2011年3月25日,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今年8月16日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总规划区布局采用“两心、两轴、四区”建设,分区形象定位分别是“植物园片区-七彩湿地、八家户片区-天鹅之恋、高地片区-水天一色、老海子片区-苇海泛舟”。湿地公园日游人容量约5000人次,年游人容量到150万人次,湿地内建有湿地植物科普长廊、亲水广场、湿地水泡、空中栈道、湿地昆虫科普广场、水上休闲屋、儿童游戏池、游船码头、隐蔽式观鸟屋、房车营地、休闲垂钓、芦苇探秘、林下烧烤营地等休闲娱乐设施。

玛纳斯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彦明介绍,近年来,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围绕打响“国家湿地公园”名片,不断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性开发建设,已逐步成为玛纳斯县打响生态旅游品牌的主要景区之一,“游湿地、观天鹅”已成为玛纳斯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湿地公园开园后,对于拉动玛纳斯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开园仪式现场
开园仪式现场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风光
湿地公园风光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徐冬儿)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