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日“蟹”逅东太湖

2016年09月28日14:50  
 

9月27日,东太湖大酒店内美食飘香,太湖蟹宴暨温泉·游艇旅游季发布会正式召开。来自上海的美食作家、部分媒体和美食爱好者与上海食文化研究会以及苏州烹饪协会的专家一起,对太湖蟹宴进行品鉴。这是第十四届中国吴江美食节推出的美食公测活动。

发布会现场,太湖蟹宴美食亮相。

太湖之滨的蟹宴,太湖蟹之宴。吴江是“中国太湖美食之乡”,太湖美食离不开太湖蟹,取名“太湖蟹宴”亦是为争取话语权,申报江苏名宴。

发布会上,屠区长发表讲话并宣布太湖蟹宴暨温泉·游艇旅游季发布会正式开始!

东方卫视著名美食评论家周彤老师致敬。

总经理范金培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发布会上,吴江区旅游局蒋局向嘉宾介绍太湖蟹宴,一道道美味精心呈献。

黄才根大师今年70岁,是沪上厨界知名的鮰鱼大王。他看中东太湖的绝美景色和太湖蟹,为东太湖大酒店量身打造含有醉香蟹螯、熟糟螃蟹、虾仁鸡头米、笠泽飘香盅、蟹粉黄颡片、金袋兜蟹粉、蟹粉镶锦囊、千层桂花鱼、玉米秃黄油、蟹粉锅贴、蟹粉拌面等蟹肴的太湖蟹宴,还将江南水网地区特有的荸荠、菱角、莲藕、水芹、莼菜、芡实、茨菰和茭白等水八仙融合到菜肴之中。

金袋兜蟹粉是黄才根大师精心研制而成,先将豆腐炸至起皮,釀入炒制过的蟹粉,再入砂锅长时间煨制,以小木船为盘垫,隐喻满载而归。

千层桂花鱼是黄才根大师的阿爹孟培章的作品,孟是上海著名苏帮砧礅师,他在苏州千层桂鱼的基础上删繁就简,保留火腿片的鲜香,用吐司、火腿片、薄肥膘、桂鱼片叠制,以鱼茸涂刷后用蟹黄、香菜叶结顶拼花,清油轻炸而成。薄薄的肥膘演变成满口的猪脂香,吐司片松脆,桂鱼片很好地保持了原味,满口品尝心满意足。

美食作家、媒体朋友、美食爱好者与烹饪专家们一起,对太湖蟹宴进行品鉴。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味,让大家回味良久,赞不绝口。

太湖蟹宴将走向江浙沪等周边市场,各地食客将组团来吴江品尝这一绝佳美味。

温泉美景,品质尊享,流连忘返

品尝太湖蟹宴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东太湖大酒店,尤其是独具特色的温泉产品。泡池、美景,让人艳羡的休闲时光,让大家流连忘返。

太湖游艇,风光无限好

作为发布会主题之一,大家体验集太湖风光、游艇畅游、精美餐点等于一体的太湖游艇。向着广阔的湖面出发,或吹着湖风享受自然之美,或安坐艇内共话太湖之美。

金秋时节,拾味吴江,太湖蟹宴恭请入席,吴江之美欢迎畅享!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