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端古董车即将开进南京牛首山

2016年09月30日15:27  来源:人民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2016年9月29日下午,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牵手2016第六届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际老式车辆联合会以及中国老式车辆联盟、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有关领导、近百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

双方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共同举办今年的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CLASSIC CARS CHALLENGE CHINA,简称4C),这是这一国际高端的古董车盛会第六次席卷神州大地。

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由世界老式汽车最高组织——国际老式车辆联合会以及中国老式车辆联盟于2011年联合创建,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世界级老式汽车高端活动,经过五届培育已成为目前业界公认的世界东方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汽车时尚综合活动品牌。

从发布会了上解到,第六届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CLASSIC CARS CHALLENGE CHINA,简称4C)将于“十一”国庆黄金周之后正式启动,预计10月12日从北京发车,线路途经保定、济南、徐州、南京、苏州,最终抵达上海。参与车辆年限为1910年至1986年间。车辆将于10月15日到达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在牛首山,除了发车仪式、汽车展示之外,所有参与选手将受邀参加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特别举办的禅修典礼,体验一场融合时尚与传统、激情与信仰的殊胜之旅。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位于南京南郊江宁区境内,2015年10月落成开园,以供奉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为主题,打造了佛顶宫、佛顶塔、佛顶寺等一批核心景观,继承和发扬传统佛禅文化,是中国佛教界公认的佛教朝拜圣地。

谈到牛首山作为佛禅文化旅游区参与举办老式汽车巡礼活动的原因,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弘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勇博士说:“首先,本次活动是一次古今文化的对话,把看上去不相关的两种文化做一次嫁接。老爷车是近现代工业文明和人类智慧的一次展现,发展到今天,既是古也是今,牛首山自古以来就是佛教名山,人文历史非常深厚,而今天在景区内所修建的‘佛顶圣境’既融入了现代文明的智慧,又传承了古代文化,这是两种文化的共同之处。其次,本次活动也是东西方文化智慧的融合,无论是西方的老爷车文化还是东方的佛教文化,说到底都是人的智慧,本次活动是将东西方文化在当今技术和时空的条件下做了一回碰撞融合。”胡博士还介绍道:“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规划面积为30平方公里,现在打造的‘佛顶圣境’只有9.5平方公里,未来发展的空间和将要打造的项目非常多,总的来说都是以佛教文化和牛头禅文化为核心,做不同延伸,我们将整合南唐文化、郑和文化,把牛首山打造成为学、修、养融合发展的旅游区。首先是佛教圣地,然后是文化高地,最后才是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小镇、高等研究机构、禅修研究机构等都是下一步的目标。”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签约代表冯晓军表示,参与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活动,一是为了借助巡礼活动,让牛首山在国内和国际上更多地对外展示魅力,二来也能够丰富巡礼活动的文化体验感,挖掘活动更深的精神内核。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老式汽车模型展示
老式汽车模型展示
牛首山景区
牛首山景区
老式汽车模型展示
老式汽车模型展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