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大峡谷景区688米户外手扶电梯十一黄金周开通

2016年09月30日15:35  来源:人民网
 
部分电梯景观
部分电梯景观

恩施大峡谷景区的国内最长户外手扶电梯已完工,将于“十一黄金周”对外开通。届时,游客下山舒适度和体验感将极大提升。恩施大峡谷户外手扶电梯修建于七星寨景区,起于大楼门,止于甘堰塘返程中心,电梯全长688米,是一座旅游观光型户外手扶电梯。整座电梯依山而建,呈“∑”形布置,远观山野卧苍龙,气势贯如虹。

该电梯采用钢筋砼框架结构加木结构,海拔高度从1228米升至1428米,提升垂直高度200米,理论运输能力达7300人/小时,年运输预计60万人次。此前,一期工程400米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此次二期工程长度288米,建成后将与一期联通,使游客下山快速而轻松。目前,原电梯价格20元/人维持不变。

恩施大峡谷户外手扶电梯工程设计方式充分考虑与生态保护和谐共存的理念,电梯上部结构选用原木建成,顶部采取土家风格的青瓦盖顶,周围保存大量攀藤植物,并预留动物通道,与恩施大峡谷的自然景观完美结合,融为一体。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秋景下远眺扶手电梯
秋景下远眺扶手电梯
户外扶手电梯
户外扶手电梯
绝壁下的扶手电梯
绝壁下的扶手电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