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广元旅游区域吸引力显著增强

2016年10月08日16:01  来源:人民网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四川省广元市共接待游客321.99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22.7 2%。自驾游、自助游占游客总量85%以上。全市各旅游饭店的平均入住率达到94%。全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作为四川省震后重建经典案例和川北地区首个5A级旅游景区,假日期间,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单向行驶、环线通行、远端分流、中段管制、有序停车、区间摆渡”的旅游保畅措施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京昆(G5)高速-景区108国道段拥堵瓶颈。剑门蜀道剑门关凭借“5A景区”这张金字招牌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峰拥而至。广元目的地吸引力显著增强,区域旅游目的地地位初步显露,客源市场半径不断扩大。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广元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10.4万人次,占全市旅游接待人次34.29%;乡村旅游收入3.48亿元,占全市旅游总收入27.53%,乡村旅游对脱贫攻坚带动作用明显。垂钓、篝火、采摘、烧烤、民俗表演、看乡风、品乡韵、尝乡珍等休闲娱乐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让游客过足了“乡村瘾”。

国庆长假,广元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多环节多方联动,相互协调,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智慧旅游信息服务便捷高效,畅通、快捷的景区实时信息服务确保了全市旅游交通总体顺畅。

节前,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亲自暗访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市长邹自景亲自带队深入景区检查指导安全及假日保障工作,市委副书记冯磊组织召开全市旅游景区管理暨国庆假日旅游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国庆假期旅游工作,市产旅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市涉旅企业进行了旅游安全及节日各项接待准备工作大检查。国庆期间,市、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游客咨询及投诉,保证景区假日期间有序运转。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