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可在吴江乘坐轨交

2016年12月19日13:18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明年4月可在吴江乘坐轨交了

  应苏州轨交集团邀请,昨天,本报小记者参加“我眼中的苏州轨道交通”小记者体验活动。小记者们试乘了轨交4号线,实地参观了轨交建设工地。这项活动是为了庆祝苏州轨道交通建设10周年暨1号线开通五周年而开展的。

  在苏州轨交集团大楼,小记者们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中心,了解了1号线、2号线和4号线的实时情况。据轨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苏州是国内第一个建设轨道交通的地级市,目前开通运营的有轨交1号线、2号线和市域S1线昆山花桥段,4号线将于2017年4月试运营。

  小记者们从轨交集团附近的广济南路站,乘坐1号线到达乐桥站,然后换乘仍在试运行的4号线。一列蓝色外壳的4号线电车,载着小记者们一路飞驰。在崭新的车厢内,小记者们坐在舒适的椅子上,体验新车。

  “4号线的电车,与1号线、2号线相比,有着明显的不同。”苏州轨交集团客运销售中心4号线服务工程师周雅洁介绍,1号线采用4辆编组,2号线采用5辆编组,而4号线则采用了6辆编组,每一趟车的载客量大大提高。同时,4号线为鼓式车厢,与1号线、2号线的直式车厢相比,载客量能提高20%左右。

  周雅洁介绍,4号线在建设中采用了不少高新技术,其中的信号系统换代升级,使得电车行驶更平稳,综合性能更优越。

  此外,4号线车厢增加了很多人性化设计。例如,车厢中央的立柱,由单柱体改成了中间分出三根支柱的复合柱体,可方便更多乘客抓扶。靠近车厢两端的拐角,设置了离地近1米高的小垫子,方便乘客倚靠。

  小记者们乘坐的4号线电车,在南门站停靠。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站内的艺术墙,轨交集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4号线沿线各主要站点的艺术墙特色,讲述了这些作品的艺术构思。其中,工作人员特别介绍了吴江主要站点的艺术墙构思,不仅参考了吴江的历史文化,更彰显了鲈乡的传统文化特色。

  轨交集团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4号线的建设进度。自2012年9月开工以来,4号线在历时四年多的建设后,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12月2日,4号线进入全线试运行阶段,直到明年1月结束。“试运行主要工作包括联调联试、运营演练等,属于正式开通运营前的内部测试。”工作人员解释。

  目前,4号线及支线车辆共40列,已到39列,预计本月底将全部交付。按照计划,4号线及支线将于2017年4月开通试运营。(记者刘立平)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全国367家4A及以下旅游景区受查处 55家4A景区被摘牌   在国家旅游局督促和指导下,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了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国家旅游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继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和安徽5省今年10月率先取消10家4A级景区资质后,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截至目前,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摘牌、降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处理,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4A景区整治不到位省份停止申报5A景区   今日,国家旅游局通报,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分别受到取消等级、降低等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理,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在内的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