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博主讲述震泽好故事 百万网友热议丝绸小镇

2018年06月12日14:10  来源:人民网
 

2018夏初,震泽古镇开展创新网络营销活动“有一丝牵挂在震泽”。来自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今日头条、携程、蚂蜂窝、视频和直播等平台的旅游博主走进震泽古镇,近距离感受“最美丝绸小镇” 的魅力。

近年来,网络信息传播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受众由“被动接受信息”开始转为“主动搜索、人人传播”。很多游客喜欢根据旅游达人的攻略规划自己的行程,旅游目的地的权威攻略积累和口碑变得越来越重要。

为适应新形势、开辟新道路,震泽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求新求变:用心打造自身特色产品、逐步创新自有品牌市场化、积极拓宽营销宣传渠道。此次“旅游博主走进震泽”生动讲述了震泽的古与新,是震泽利用“自媒体+网络媒体+传统媒体”形式进行旅游创新营销的一次有益和大胆的尝试。

这种自媒体发光、网络媒体接力、传统媒体助力的整合营销模式,一方面能够借助旅游博主影响力通过各级重要平台全方位、立体的展示震泽古镇品牌和形象,另一方面又能增强网友互动、增进网友对震泽的关注与了解、为其提供权威出行指南和攻略。

经过组织方精挑细选,此次活动邀请了七名新互联语言领袖、自带流量的自媒体达人到震泽进行深度体验游。这些顶级旅游博主深入震泽古镇,细致挖掘震泽古镇旅游的每一个细节,将丝绸文化、亲子研学、美食特产、特色人文逐一呈现,大力宣传了震泽“最美丝绸小镇” 品牌形象。

旅游博主在活动中,将随行记录的内容以图文、视频、直播的形式在微博、微信、秒拍、抖音、微视、头条号上时时更新。活动结束后每人原创不同风格的特稿再次传播落地….三周来,持续刷屏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新浪、搜狐、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期间更是霸屏新浪网,高品质深度原创与小视频带来了上千万浏览量....精彩宣传还在继续。

参与活动的旅游博主在社交媒体上拥有大量粉丝和广泛影响力,掀起了百万网友议震泽的热潮。保守估计本次活动将产生超过两千万次的曝光量和关注度。

据震泽古镇陈书记介绍,震泽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是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一直以来,震泽都在探索旅游营销模式。近年来,社会化营销方兴未艾,巧借自媒体之力创新正是震泽要采纳的营销方式。

从供给侧看,通过网络意见领袖等多种渠道的人脉口碑宣传,震泽特色产品、促销活动能够及时准确地传播给海内外游客,提升活动的声动量,提高震泽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从需求侧看,新媒体与旅游相结合的营销方式,能够促进游客深度参与,激发游客新的需求和消费模式的提升、转变。通过浏览顶级旅游博主发布的震泽体验信息和旅游攻略,“粉丝”们受其影响成为震泽游客。

震泽持续“霸屏”,宣传营销产生轰炸性效应;无形中延长推广周期,宣传产生长尾效应;权威攻略的示范效应,将影响更多网友对震泽的认知,提升转化率。因此,此次活动带给震泽的不仅仅是点击率,还有更广阔的市场。(鲍博) 

(责编:任礴(实习生)、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