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并购现两大新趋势 中科致知积极拓展产业布局

2019年02月19日17:09  来源:人民网
 

近日, 国内K12教育投资管理集团中科致知成功收购美国贝迪堡公司的中国大区业务,在相继收购汉华教育(2018年)和贝迪堡中国大区后,中科致知已实现涵盖0-18周岁、提供早教托育、幼儿园、国际学校以及留学、游学、在线教育等业务的产业布局。

中科致知总裁毕坤表示,发达国家3岁以下婴幼儿的入托率在25%-55%之间,而目前中国婴幼儿在各类托育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1%,城市 3 岁以下儿童的入托率不到 10%,市场尚有广阔的想像空间。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并购仍然是教育行业扩张的最主要方式之一。据i-EDU智库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仅港股教育企业的并购规模就超过40亿元人民币,在加上内地的并购交易,全年国内教育公司的并购交易规模超过了50亿元。

如今,在新一轮政策监管的导向之下,中国教育行业并购展现出两个值得关注的趋势。一方面,新的政策监管给产业带来了更多积极的发展机会。另一方面,在政策严监管的大背景下,国内教育产业的并购估值更趋于理性,并购方真正看重的是教育标的本身的质量,既能照顾到原举办人的利益,又为学校、学生、教职工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符合上市公司的自身利益,从而实现真正的多方共赢,推动产业的健康和良性发展。

(责编:李易、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