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专家: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国际竞争力相对较弱 

2014年01月17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李政杰)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秘书长金准今日做客人民网,就世界如何看待中国旅游、中国旅游下一步如何融入世界等问题与网友在线讨论。

宋瑞表示,中国在整个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日益在提高,影响力也在提高。世界如何看待中国旅游,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中国是什么样的、中国的旅游是什么样的。“总体的一个结论就是中国目前作为一个旅游经济体来说,规模很大,影响也很大。但相对而言,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国际竞争力还是比较弱的。”

宋瑞指出,目前国际上对中国免签的国家增加,中国游客不断走向世界各国。“从产业、从民众的角度来说,国际市场可能还没有完全做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另外中国游客也需要更好地了解世界文化、各个国家的文明礼仪,来更好地被世界所接纳。”

点击进入访谈直播》》》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