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专家:“智慧旅游”应着眼满足游客需求

2014年01月17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夏迪)“智慧旅游要真正做到以游客需求出发,而不仅仅是投入设备,采用新的技术”,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17日做客人民网与网民交流“智慧旅游”时说到。

    金准指出,“中国在各个景区的‘智慧旅游’投入上是非常大的,对于游客来说直观的感受就是很多景区门口上了门禁机器,例如按指纹进出景区,现在有些景区也增加了触摸屏来浏览景区地图。但是有些景区因为装上了各种各样的门禁系统,导致进去的速度变慢了,变得更麻烦了,很多的触摸屏实际上是闲置的,很多游客不愿意使用。这就是我们需要在‘智慧旅游年’中需要反思的东西。”

    金准表示,“相比于高科技的投入,一些前人著作的关于旅游的书籍仍然在发挥作用,比如现在全世界的自助旅游者拿着《孤独星球》(注:《孤独星球》英文原名叫做《LonelyPlanet》,这是一本由托尼·惠勒和莫林·惠勒夫妇等编撰,旅游达人众所周知的必备书籍)到处去旅游,我们发现这本书背后完全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大家就是觉得好用,这是一种真正的智慧。所以在‘智慧旅游年’我们第一个需要考虑的就是怎么样回归到了解顾客的需求、游客的需求的层次上,为他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服务,然后再用这些技术层面的东西支撑满足可以为他们服务的这些东西。”

点击进入访谈直播》》》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