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年春节北京庙会全攻略(组图)【11】

2014年01月23日14:0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春节北京庙会全攻略(组图)

工体首届新春儿童游园会

  工体首届新春儿童游园会

  演出时间: 2014.02.01 - 2014.02.06

  演出时间:工人体育馆

  票价:80/280

  春节是孩子们最开心的节日,然而春节带孩子去哪儿玩却成了最让父母头疼的问题。对于北京市民来说,庙会无疑是最具有传统意义的去处。然而,一般的庙会并不适合孩子,人潮拥挤,存在安全隐患不说,庙会上各种价格不菲的食品大都不够健康,带孩子去逛一次庙会对于父母来说更像是打仗。为了给孩子一个专属的安全、健康又能玩得开心的春节去处,北京工体文化与北京晚报合作创办了首届春节儿童游园会,从年初二到初七(2月1日-6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将变身成为既温情又热闹,既环保又安全的儿童春节嘉年华。

  亲子之旅:两代人穿越时空的新旧记忆

  北京工人体育馆的首届儿童游园会将分为中心场和外围场两个部分,中心场内将上演17场由中国儿艺制作的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家长与孩子都熟悉的童话故事,加上中国儿艺倾心打造的精良制作,让儿童剧成为整个游园会最具特色的核心。

  在中心场内,还同时设有规模庞大的80年代老玩具展,汇集经典老玩具收藏家的数百件独家收藏。家长们儿时爱不释手的铁皮青蛙、空竹、陀螺等玩具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却是闻所未闻。在展厅中,孩子们看到的不仅是旧时玩具,更是爸爸妈妈的童年。

  中心场外,国货精品展、创意产品展、开心农场、3000平米儿童城堡、民俗展示、海洋科普等多个板块将共同打造一个孩子们的游戏天堂。国货精品展区引入老字号大方百货的国货精品,友谊牌、郁美净、大白兔……这些品牌都是爸爸妈妈,甚至奶奶爷爷记忆中的经典,而对于孩子来说,却是新鲜玩意儿。民俗区展示最具北京特色的工艺品,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文化与传统。传统玩具互动区内,家长和孩子一起滚铁环、丢沙包,分享各自关于“玩”的记忆。年货区内,家长与孩子可以选购传统风味十足的风车、拨浪鼓、宫灯等年货。

  与这些怀旧气息浓厚的区域形成对比的是创意产品展区,从798艺术区引入的多种创意产品,引导孩子思考,如何改装普通的东西,使之变得更加环保、健康。花花开心农场,则向孩子们展示有机蔬菜的种植,可爱小动物的养殖,让父母和孩子体验一把迷你版的田园之旅。海洋科普区将搬来工体富国海底世界的水母缸和多种海洋动物,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这些海洋生物的习性,感受海洋的魅力。

  最安全、最温情、最好玩的儿童专属庙会

  为了保证会场的安全,让孩子们真的来“玩”而不是来“挤”,每天的游园会仅售出9000张门票。并且,游园会不会像其他庙会一样充斥各种天价的小吃,仅设置常规园区的饮食供应,且多为适合孩子,又有北京特色的健康食品。

  儿童游园会的主创意者之一——工人体育中心主任的原浩介绍说,“在工人体育馆举办春节儿童游园会是一个长远的计划,并希望通过每一年的努力,可以把这个活动打造成为一张北京的城市名片。孩子们一年一度的春节,我们要有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的游艺场所。整个园区的设置既有老北京特色的怀旧区,也有极具现代感的,推广环保、创意的体验项目,更有3000平米的大型充气城堡这种能让孩子玩的开心的设施,在这里不光是吃吃喝喝,买东西,而是真正能和家长一起体验、交流,回忆老北京,侃侃新北京。”

  2014工体新春儿童庙会 “小朋友最爱玩”9大游艺活动排行榜

  看大戏:中国儿艺压箱好戏《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练身板:3000平米充气

  干农活:花花有机农场

  玩泡泡:韩国奇幻泡泡秀

  玩具展:500件老玩具集中展 看看爸爸妈妈的童年玩伴

  看展览:富国海底世界迷你版

  逛市集:百雀羚、蛤蜊油、80年代国货品牌再曝光

  做手工:创意市集好有趣

  滚铁圈:丢沙包、跳房子、滚圈儿、抽陀螺、抖空竹

上一页
(责编:刘佳、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