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年春节北京庙会全攻略(组图)

2014年01月23日14:0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春节北京庙会全攻略(组图)

地坛春节庙会

  资料图

  2014地坛春节庙会

  2014地坛春节庙会时间:1月30日——2月6日,农历年三十——正月初七

  2014地坛春节庙会地点:北京地坛公园

  2014地坛春节庙会门票:10元

  2014地坛庙会交通指南

  地坛公园怎么去?

  地铁:2号线安定门站;5号线雍和宫站。

  公交:到地坛南门的公交车有13、116、62、44、130、684、 909、75、特12、特2路;

  到地坛西门的公交车有104、108、124路电车,27、104快、119、407、328、特11路、18、113、 644、643、430路公交;

  到地坛东门的公交车有125、117路。

  地坛春节庙会

  地坛庙会是北京非常受欢迎的一个春节庙会,始于1985年,到2014年已经举办了29届。北京的老百姓都喜欢在春节期间逛地坛庙会,民俗味浓郁,每年都吸引上百万游客参与。

  地坛春节庙会每年都有的活动是扫年货、祭地和文娱节目,空竹、古彩戏法、口技等老北京绝活令人大饱眼福,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上有东巴陶艺、剪纸、皮影、土布织造等艺术制作的全过程,看看这些传统的手艺吧,古老而美好。

  地坛庙会最特别的节目就是仿清祭地表演了,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每天上午10点在方泽坛准时上演,场面非常宏大,真实再现了清朝皇帝祭地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情景。

  2014地坛春节庙会的吉祥物是什么?

  地坛庙会每年都有吉祥物,以当年的生肖为主题,2014年是马年,那么2014地坛庙会的吉祥物一定是和马有关的。经过2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和评选,最终入选的是来自黑龙江的“春马奔奔”,寓意马年奔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精神阳刚向上。在2014地坛春节庙会期间,地坛公园西门处将树立“奔奔”的彩钢塑像,有4.5米高,喜迎四方来客。

下一页
(责编:刘佳、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