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伦敦变花样吸引国际游客 贡献了22.6万个就业岗位

驻英国记者  白 阳

2014年01月27日08: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泰晤士河边塔桥北侧紧邻伦敦塔的一侧,一群年轻人举着手机,来自德国的年轻游客格雷戈尔也是其中一员。“我准备录个像,光拍照片太没意思了”,格雷戈尔告诉记者。说着,他们欢呼着拍录下塔桥桥面张开的场景,这时,一艘高桅帆船从桥下徐徐驶过。“塔桥在电视电影中出现的频率太高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这里也是最受瞩目的地方之一,早就想来看看了。”格雷戈尔说道。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最新国际游客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夏季旅游旺季)前往伦敦的国际游客达到490万人,较2012年同期大幅增长近20%,打破了2006年创下的470万人记录。英国旅游局预计2013年前往伦敦的国际游客人数很可能超过1600万,伦敦将超过巴黎和曼谷,跃居全球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城市。

  2013年夏天,伦敦塔的游客数量较上一年同期增加了25%,其中75%都是外国游客。负责保护英国历史文化遗产的慈善机构英国皇室宫殿组织对外交流总监丹尼·霍曼表示,去年所有王室宫殿的接待量都十分惊人,这主要是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女王登基60周年活动给王室宫殿带来了高频度的曝光率,全球游客因而蜂拥而至。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得意地说,伦敦的博物馆和剧院众多,文化氛围浓厚,绿地覆盖率也超过欧洲任何一个城市,加之犯罪率较低,对全球游客具有吸引力。尤其是自伦敦举办夏季奥运会以来,伦敦已经吸引了数十亿英镑的海外投资,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

  伦敦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游客激增的主要原因之一。伦敦发展促进署旅游推广总监茱莉·查普尔对本报记者表示,伦敦举办夏季奥运会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其中不仅包括传统媒体,也包括社交网站等新媒体,使伦敦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展示。

  不断推陈出新也是伦敦受外国游客欢迎的重要原因。查普尔说,伦敦诸多的博物馆、剧院、历史建筑已经为游客所熟知,但伦敦每年还会开展很多新的活动,不断建设新的购物中心、酒店和餐厅,推出新的音乐剧作品,开发新的景点……让游客每次来都有新的体验。

  此外,一些经典的传统保留节目也在以不同的方式演绎。例如,莎士比亚是英国旅游一个永恒的噱头,伦敦几乎每年都有围绕莎士比亚展开的活动。今年又适逢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将举办有关其生平的展出,莎剧也将轮番上演。一系列庆祝活动将再度展开。

  伦敦旅游局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两年的每个季度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伦敦的消费额呈现持续增长态势。目前,伦敦旅游业贡献了22.6万个就业岗位,容纳了5%的劳动力,对拉动就业的贡献功不可没。

  (本报伦敦1月2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7日 22 版)

(责编:李政杰、张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