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浙江深大科技CEO: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2014年04月12日13: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名人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李政杰)“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的信息化”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在探讨“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时,浙江深大科技CEO汪早荣指出,“智慧旅游核心就是智慧景区的内容,而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它业态的信息化。”

点击进入直播

浙江深大科技CEO 汪早荣(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以下为现场实录:

[汪早荣]:智慧旅游核心就是智慧景区的内容,而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它的业态的信息化。旅游景点门票重要,但信息化不光光是覆盖门票,还要它周边的农家乐以及特色产品的购物。智慧旅游最重要的核心就是智慧营销的O2O(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线下的商务机构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主持人]:2014年是中国智慧旅游年,通过协同创新把各自的品牌优势、品牌影响力发挥出来,对此请谈一下您对于这方面的看法和观点。

[汪早荣]:智慧旅游核心肯定是要把旅游目的地智慧景区的信息化先做完,这个工作量相当庞大,对于互联网来讲是很重要的应用。这种应用包含了线下软件、线上软件,还有包括各种各样的硬件,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很多OTA(空中下载技术,是通过移动通信(GSM或CDMA)的空中接口对SIM卡数据及应用进行远程管理的技术。)、MTA(因特网邮件传送代理)在大量的对接,景区内游客的体验已经完全是无缝的,支付方式的多样化,经常会看到有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网银,对于这些应用我今年将会是个爆发期,区域已经明显感觉到传统的营销在大幅度的下滑,而这种新营销是从哪儿来的,实际上就是从互联网,我最近接待了很多5A级景区信息化的领导,特别是西北地区,在长三角地区由于旅游电商这块很发达,五年前就已经开始慢慢普及。所以我们的信息化,包括旅游景区的这些业态的发展,单一门票多业态发展,跨区域、多平台、O2O,这些都是目前的趋势,也是在不断的深化。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语录:警惕部分旅游地产"烂尾"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建议开发南海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文化旅游已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王军:将文化和旅游结合 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岳颂东:实现大数据点金术 提高旅游品牌的价值

刘玉珠:文化部将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张辉: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与旅游产业转型决定旅游发展方向

张辉:旅游被其他产业"绑架" 文化应与市场和需求结合

张栋:巧妙融合文化与旅游 占领旅游市场制高点

《印象刘三姐》总策划:中国山水实景演出每年观众逾千万 亟待深入研究

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拥有品牌就拥有世界

凤县宣传部部长:品牌、定位、影响是做好文化旅游关键

国家地理杂志社长:互联网时代旅游需数据、流量、现金

国际旅游休闲经促会主席:监督品牌建设 促旅游品牌发展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旅游电子商务将成发展新热点

蚂蜂窝CEO: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让智慧旅游达到新高度

全景客CEO:智慧旅游就是为游客提供更方便舒心的旅游

浙江深大科技CEO: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