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李进仓:加大行政处罚 司法维权应证据得当诉求合理

2014年03月14日08:2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进仓做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 韩淑贤/摄
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进仓做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 韩淑贤/摄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李政杰)近日,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进仓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在线畅谈旅游3·15维权。

李进仓表示,旅行社通过直接或者间接要求游客去增加购物,随意增加自费场所,根据《旅游法》的相关规定,这侵犯了游客相关权益,即旅客的自由购物权和自由决定自费购物景点的权利。合同法角度来说也构成了侵权,构成了违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和旅行社签订了合同,旅行社要变更合同、变更景点,一定要征得消费者的同意,私自变更就构成违约了。从这两点来说,不管是侵权、违约,旅行社都要负一定责任的。”

李进仓指出,旅游法实施半年来,强制购物、低价入团、私自增加旅游景点等问题还是客观存在的。“因为法律没有严格执行下去,有些行政部门对一些处罚不够,公开报道行政处罚很少,《旅游法》实施以后一些民事赔偿不足以撼动旅游过程中一些毒瘤性的问题、根本性的问题。所以我希望行政处罚要跟得上,加大处罚力度。”

李进仓还讲到,关于司法维权的成功率没有明确的一个统计数据。“但要把握两点。第一,保留好证据。外出游玩要将旅行社合同、旅行过程中的证据都保存好,这样维权的胜率会很高。第二,有的旅客在维权中可能法律诉求比较高,超过了法律的规定,这样的话就不会得到法律的支持。”关于司法维权胜率,证据应得当,诉求要合理。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相关新闻:

戴学锋:强制购物等有所抬头 旅游乱象需长久整治

李进仓:加大行政处罚 司法维权应证据得当诉求合理

专家:《旅游法》应增加细则保障自助游游客权益

专家:旅游维权较难解决 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无执法权

专家:理性维权 不贪图便宜出行 选择正规旅行社

相关专题: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