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东东莞观音山7月26日举办大型佛教音乐会

2014年07月21日14: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千手观音表演
千手观音表演

心灯祈福,佛乐传爱。7月26日晚上19点,广东东莞樟木头观音山和观音寺共同举办的“心莲绽放——你我都是观世音”大型佛教音乐会暨供灯祈福法会将在观音山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届时,广东省佛协常务副秘书长、观音寺住持法成法师、东莞市佛协会长了空法师等高僧亲自主法,洒净。台湾音乐僧才明海法师现场以音乐度众,开示赐福,弘扬佛法。

东莞观音山作为观世音菩萨初到中土首处停留之所,深受游客、信众的信奉。为弘扬佛教音乐,高度体现观音文化慈悲济世、利乐有情、和合共生的精髓,集中展示观音山(观音寺)作为岭南佛教圣地和南中国观音菩萨重要道场的宗教地位和发展成果,东莞观音山将推出第四届大型佛教音乐会暨供灯祈福法会。佛教音乐盛宴上,观音山艺术中心精心准备了多样化的表演,有童星颂唱、佛教歌舞表演、情景剧表演、男声独唱等。此外还有幸邀请到了台湾著名音乐僧才明海法师现场助阵,将会为游客、信众带来感人至深、耳熟能详的佛教乐曲,包括<<佛法在呼唤你>>、<<除私爱行大爱>>、<<慈悲的泪滴>>等,广大游客和信众届时可从佛教音乐中去领悟佛学的大智大慧,享受心灵的安宁和谐。

据悉,佛乐是以清幽柔和、清净悲悯的心境唱腔赞颂三宝、歌颂佛德的一种传统唱念音乐,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耀眼明珠,其宁静、清新、淡雅、自然的韵律似一剂提神醒脑、济世利人的“红尘清凉散”,能让浮躁、烦恼的心灵得到抚慰和净化。目前,倍受游客、信众欢迎的大型佛教音乐会现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游客、信众可根据自己喜好,积极报名参与这次盛大的佛教音乐盛宴。(高宏帅)

往届音乐会合影
往届音乐会合影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