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北省来凤县借“一会一节”举行旅游推介会

2014年10月21日15: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推介会先现场
推介会先现场

10月20日晚,作为湖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暨第二届来凤·中国土家摆手舞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简称:一会一节)来凤旅游推介会在县公安局十楼会议室举行,由恩施州旅游委员会与来凤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仙佛迎来凤 摆手舞土家”为主题,恩施州旅游委员会、新闻媒体、旅游考察团共100余人参加旅游推介活动。

作为中国土家第一县、湖北“西大门”,形象“窗口县”,来凤是“中国摆手舞之乡”、“中国诗词楹联之乡”、“湖北杨梅之乡”。近年来,来凤以国家级龙凤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按照建设“土家文化集成区”,打造“艺术土家”文化旅游名片的部署,扎实推进旅游各项工作,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增速位于恩施州前列。

此次推介会从“生态来凤,养生之旅”、“艺术土家,文化之旅”、“礼佛祈福,朝圣之旅”、“农耕体验、乡愁之旅”四个方面,详实推介了来凤“酉水三峡”生态画廊、酉水古镇百福司、佛教圣地仙佛寺、杨梅古寨景区、“南方天池”白岩山、浪漫水城喳西泰,革勒车石林等旅游景点,并推介了3条境内精品旅游路线,包括拜千年古刹仙佛寺——游酉水古镇百福司——赏浪漫水城喳西泰的土家文化一日游,体验休闲杨梅古寨——拜千年古刹仙佛寺的休闲朝圣一日游,体验休闲杨梅古寨——赏浪漫水城喳西泰——拜千年古刹仙佛寺——游酉水古镇百福司的生态文化二日游。

着重推介了西兰卡普卷筒画、旅游折叠筷等10项来凤首届旅游商品创新大赛获奖商品及9件灵秀湖北”旅游商品,介绍了土家油粑粑、绿豆皮、卯洞米豆腐等特色小吃,油茶汤、糟姜、土家刨汤、阿塔峡土鸡、绿水角角鱼、烧辣子皮蛋、土家十大碗、仔姜鸭等土家特色菜。

随着恩(施)来(凤)高速今年底将建成通车,未来几年“三高两铁”贯穿南北大动脉交通格局的形成,来凤作为三峡——恩施——张家界黄金旅游线路的结合部,将连接鄂西、湘西、张家界、渝东南、黔东北,成为的重要旅游中转站和武陵山区的旅游集散地之一,向成为集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度假、文化考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旅游名县”迈进。(赵亚) 

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发言
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发言
来凤县人民政府县长致辞
来凤县人民政府县长致辞
《土家迎客歌》展示
《土家迎客歌》展示
嘉宾合影留念
嘉宾合影留念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