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日神户大学一项研究指出日或在百年内毁于火山爆发

2014年10月27日08: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或在百年内毁于火山爆发

  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日本神户大学一项研究指出,日本可能在未来一个世纪内毁于一次大规模的火山爆发,1.27亿居民将几乎全部丧生。

  该校专家分析了日本火山的喷发模式,并观察了九州岛一个大型火山口,该火山在过去12万年间共喷发过7次。根据他们的预测,九州一旦再次火山爆发,溶岩将吞噬当地700万人口。同时西风将大量火山灰尘带至本州岛,毒云将使该地无法居住,而岛上1.2亿居民将“无望”获得拯救。

  据该校铃木惠子及另外一名教授推算,这一毁灭性火山爆发在未来100年内发生的几率为1%左右。他们表示,尽管这一几率看似极低,但却不容忽视,1995年,科学家估算神户未来30年内发生大地震的几率为1%,结果第二天该地便发生7.2级地震,共造成6400人丧生。

  “因此,在任何时候发生巨大的火山喷发都不足为奇。”该研究补充道。

  在该研究发布前约两周,位于日本中部的御岳山突然喷发,造成51人死亡。此外,此前还有警告称,日本南部一座距离核电厂约64千米的山出现活动增强的迹象,或有可能爆发。(高晴)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