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福州机场29日起可刷身份证登机 至少节省半小时

2014年10月30日08:51    来源:福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机场29日起可刷身份证登机

记者昨日从福州机场获悉,今日起福州机场推出“一证通关”服务,旅客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即可登机。

据介绍,从福州机场出发的国内乘机旅客,持二代身份证(无托运行李)的旅客不再需要到值机柜台办理登机,可直接前往F、G专属安检通道,出示身份证后,安检口的微型打印机会根据系统随机分配的座位,打印出一张登机凭条,安检人员在凭条上盖章即可实现“一证通关”。相比原来的值机和安检的时间,旅客使用“一证通关”至少可以节省半小时。

据了解,目前福州机场出发的国内乘机旅客,可以通过网上值机、二维码值机、自助值机、人工值机等方式办理乘机手续。但如果遇到手机接收不了二维码、来不及上网值机等问题时,“一证通关”就可以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福州机场温馨提示,“一证通关”目前仅适用于持有二代身份证的国内乘机旅客(不含春秋航空),暂不支持国际客票、儿童票、婴儿票、国内头等舱客票、军残等特殊旅客和持有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其他证件的旅客办理,不支持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办理。

此外,“一证通关”的开办时间为航班起飞前3小时,为保证正常登机,建议使用“一证通关”的旅客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到达安检通道办理相关手续。(记者谢星星 通讯员吴敏林燊)

来源:福州日报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