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推出入境证件自助领取服务 最快20秒可完成

2014年12月19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推出入境证件自助领取服务 最快20秒可完成

  昨天,市出入境管理总队宣布推出两项便民举措。其中,在海淀、通州等5个出入境接待大厅率先实行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今后申请人最快只需20秒就可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另外,增加16岁以下的申请人为免费快递证件的服务人群,至此本市共有预约办理人员、60岁以上老人以及残疾人等4类人群享受免费快递证件服务。

  昨天,市出入境管理总队接待大厅以及海淀、通州、怀柔、房山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分别配置了不同种类的自助发证机。今后,申请人可根据接待大厅配置的自助发证机类型,在领取电子护照、台胞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时,选择使用自助发证机领取证件。领取时,申请人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如果代他人领取,应同时携带代取人的二代身份证和申请人取证凭单,然后在自助机上按照显示屏提示进行操作,最快20秒就可领取一本出入境证件。市出入境管理总队表示,今后将逐步在全市各出入境接待大厅推广自助发证机,为市民提供便利。

  另外,从昨天开始,本市享受免费快递出入境证件的人员范围扩大了,除原来网上预约办理的申请人、6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三类人员外,增加16岁以下申请人员。16岁以下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后,可选择本市行政区域内证件免费速递服务,至取证日期时,由邮政速递EMS公司在当日为申请人送达证件。

  市出入境管理总队特别提醒,选择预约办理的本市户籍人员取证时间为8个工作日,可比未经预约直接办理的提前两个工作日领到出入境证件。(记者钱卫华)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