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南方人取暖除了靠抖还靠啥 盘点“奇葩”取暖方法

2014年12月19日09:0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咱南方人取暖,除了靠抖还靠啥

  实习生 姜帆

  严冬终于来了,网友们都在默默地纠结着一个问题:到底是北方冷,还是南方冷?笔者这里引用一位身在南方的东北人说的话,或许可以给出答案。

  “我在北方从来没长过冻疮,如今我的手脚都已经肿成了熊掌!”

  仅凭这一句话,相信读者们心中已经有了判断了。面对如此严寒,又没有北方的统一供暖,机智的淳安人是如何取暖的呢?

  “热包子在手,我就回到了夏天”

  上班族胡女士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清晨准时赶公交上班。天冷了,胡女士每天自觉地去路边摊买上两个大包子。她告诉笔者:“不为别的,看着这热腾腾的蒸汽从蒸笼里逃出去,就心动了。这热包子在手,我就仿佛回到了夏天,好温暖的感觉!”

  据笔者了解,这俩包子在胡女士上车后会进入她的衣袋中发挥余热,等到胡女士到达办公地点,那么包子又可以充分发挥它作为早餐的价值,算是充分利用了。

  手贴屁股取暖,那些年我们这样上课

  余同学今年夏天刚毕业,现在在杭州一家大公司工作,回忆在淳安老家念书时度过的冬天,那可是满满的血泪史。

  “那时候学校的条件没有现在好,校园里连热水供应都是有限的,更别提有空调暖气。”

  他说:“我们‘学生党’也是很有创造力的。那时候上课把手放在桌上那叫一个冷啊。你猜我们怎么办?哈哈,我们全把手放在屁股下坐着。一节课下来,手还是暖暖的,只是被屁股压得有点疼。就连老师提问,也很少有人愿意把压在屁股下的手伸出来。”

  “土豪”巧用电吹风,“屌丝”拼床凑温暖

  都知道大学生的生活是非常悠然自得的,但说起寝室里的冬天记忆,大学生们也有许多“刻骨铭心”的记忆。

  小姜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向笔者吐槽起当年他的壮举:“都说我们大学生是活在天堂里,其实除了冬天,这句话不假。但是一到冬天,我们就是盼着回家啊。那时候寝室的供电线还没扩容,寝室不准装空调的。丝丝寒意,已经要入侵到被子里了。这时,就会出现两个派别了。‘土豪’寝室的人,拿起电吹风往寝室里吹一吹,那可真是让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屌丝”寝室里,则是两个人拼床睡在一起,两床被子盖在一起,终于也是让自己生存了下来。哈哈,其实我就是屌丝学生的代表。”

  终极绝招——大家来跳广场舞

  提起广场舞,那真是没有比这更火热的运动了。每天早上6时许,千岛湖广场的音乐都会准时响起。大妈们一个个、一群群不约而至。那整齐的动作,那健硕舞姿,那霸气的气势,简直可以把西北风顶回西伯利亚。

  笔者晚上途经千岛湖广场,感受到的不是寒意,而是大妈们无与伦比的热情。这么热情激荡的舞蹈,哪里需要穿什么外套?哪里有什么寒意?看着大妈们额头上的汗水,你还会觉得寒冷吗?

  一位跳广场舞的大妈告诉笔者:“什么冷不冷的,一跳起来,我全身就是火热的。现在年轻人,跟我们真是没得比。你看,今天最低温度都零下了,我现在也就穿3件。你是不知道,我女儿都穿了4件了,还一直嘱咐我要多穿。其实真的没必要,我得把她也拉来一起跳舞,多跳跳浑身舒坦,多跳跳不畏严寒。”

  各位亲,如果你觉得冷,就来跳广场舞吧,感受了大妈的热情,你也就不会冷了。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