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首届中国旅游商品网上展示评选活动

南北湖吉祥物“桔果”

2015年04月14日15:15        手机看新闻
南北湖吉祥物“桔果”

商品名称:桔果

商品产地: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南北湖风景区

商品价格:20元/个

商品类型:文化创意型旅游商品

商品工艺:毛绒公仔玩具

商品规格:长、宽各约13厘米

商品宣言:世界很大 你是唯一

商品介绍:

卡通动漫形象——南北湖吉祥物“桔果”,让南北湖“观音山”柑桔形象瞬间“鲜活”,“萌萌哒”小桔果也代表着丰收的喜悦,旅游的喜悦,采摘的喜悦,品尝的喜悦,承载着“南北湖观音山柑桔采摘游”品牌推广的重任,南北湖旅游形象传播的美好祈愿,是当下中国自然生态型旅游景区中的,文创类旅游商品开发的先锋之作。

南北湖风景区位处中国柑桔栽植区的北缘,拥有700多年的种桔历史,柑桔年产量占据嘉兴地区柑桔总产量的80%,这里盛产的桔子皮薄肉鲜、甘甜可口、风味独特,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南北湖因此被誉为 “浙北桔乡”、“世外桔园”。

南北湖感恩大自然的这份馈赠, 始终携“桔”相伴。每年景区都会推出一些与桔子相关的活动,如春季桔花开-探花闻花香、开车千里种棵树-桔树认领、金秋柑桔采摘之旅、柑桔采摘节等,“柑桔”作为南北湖最为丰富的物产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旅游名片,并在长三角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为使南北湖柑桔更深入人心,让游客一年四季都与桔子结缘,南北湖景区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征集、筛选与反复修改设计,最终在2014年10月,“南北湖桔果”与广大游客见面。该吉祥物以南北湖柑桔为主体形象,主色调用黄色和红色搭配,结合南北湖元素,极具生命力、感染力,且表情俏皮生动,喜感十足;南北湖桔果吉祥物是南北湖也是海盐地区首个旅游吉祥物,拥有独特性和纪念价值;13厘米大小的设计外加红色吊扣携带方便,另外价格便宜,深受游客喜爱。

南北湖桔果吉祥物在“2014南北湖金秋柑桔采摘节”上一经亮相,引起了不小的反响,首批推出的5000个桔果抢购一空。桔果吉祥物激发了旅游者对南北湖的美好回忆,为南北湖旅游形象传播打开了又一条文化通路,扩大了知名度。

商品展示:

(责编:高丽、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