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全国导游生存现状调查

导游行业生存现状系列调查

重庆导游生存现状:没有固定工资 允许接私活

2015年06月29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记者 冯文彦)随着恶性竞争的白热化,以及整个市场的不景气,导致旅游行业出现了“僧多肉少”的现状。而且,对导游这样的“四无人员”来说,30岁是一个风水岭,那么面对未来,他们何去何从?为此,我们对旅游行业的部分资深从业人员进行了采访,试图寻找到一条“破冰”之路。

现状一:用工形式多样,对导游的服务都有基本的要求,允许导游接私活。

无论哪种形式的导游,公司对他们的基本服务都是有一定要求的,只要他们遵守,不违规,公司的管理很灵活,他们可以接私活。

现状二:没有固定工资 没有五险一金 部分旅行社会发过节费

记者联系了市内几家旅行社,他们均表示即便是和自己旅行社签订了用工合同的导游,每月也没有固定的工资,和五险一金。导游的收入是根据带团的数量决定,旅行社按天补助。平均每天:200元到500元不等。但是,和旅行公司签订合同的导游,表向好的情况下,会得到公司发放的过节福利。

现状三:供过于求,但优秀的人才仍然紧缺

旅行社表示,虽然目前旅行市场火爆,但导游数量还是供大于求。不过,一些高素质的优秀导游仍然很稀缺。

(责编:刘佳、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