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成为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2016年03月21日00: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3县市成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新疆昭苏县、哈巴河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被列入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区。

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重点。根据《通知》要求,昭苏县制度创新重点是建立体现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责任追究制度,探索建立最严格的森林、草场、湿地等生态保护与修复机制;哈巴河县制度创新重点是建立最严格的产业准入制度,建立针对不同主体功能定位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制度;阿拉尔市要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针对不同主体功能定位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制度,探索通过建立科技创新机制,促进退化土地治理、节水农业发展和工业用水循环利用。

下一步,发改部门将会同科技、财政、国土、环保、住房城乡建设、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加强对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确保示范区建设达到成效。(记者石鑫)

(责编:乐意、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