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华:人民网将向世界讲好“全域旅游”的中国故事

2016年04月20日14: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2016全域旅游和景区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刘佳 摄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2016全域旅游和景区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马丽娅)由人民网、同程旅游主办、人民网旅游频道承办的2016全域旅游和景区发展高峰论坛今天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致辞时表示,人民网将向世界讲好“全域旅游”的中国故事。

在谈到为何要举办这样一个高峰论坛时,罗华说,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WTTC)测算: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达10.8%,已经超过教育、银行、汽车产业,旅游业已经走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人民网和同程旅游共同举办全域旅游高峰论坛,“今天可以说是一个全域旅游+媒体+政府+企业+景区的大课堂。这堂课邀请大家一起来出点子、想门路、谈合作、找共识,打造共赢局面,共同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据罗华介绍,作为人民日报主办的网络媒体,人民网在包括旅游在内的各个专业领域都有诸多的尝试和探索,人民网的旅游频道长期致力于中国旅游的发展报道,相继推出了人民旅游盛典、旅游3.15投诉平台等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和栏目。人民网已经与国家旅游局、多个省份的旅游局、多家大型旅游企业、景区开展了合作,共同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此次论坛也是人民网与中国领先的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同程旅游合作所结出的果实。“未来,人民网会肩负起‘报道世界,传播中国’的历史使命,向世界讲好‘全域旅游’的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全域旅游的国际魅力,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世界各国游客都来为中国旅游发展点赞。”罗华说。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马丽娅、连品洁)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