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的柔美演绎 震泽上演丝绸文化盛宴

2016年05月30日08:45  来源:姑苏晚报
 
原标题:千年古镇的柔美演绎 震泽上演丝绸文化盛宴

  丝绸文化在蚕丝古镇震泽得到美丽传承

  丝绸文化在蚕丝古镇震泽得到美丽传承

  让游客重温抽丝剥茧传统记忆

  让游客重温抽丝剥茧传统记忆

  蚕丝制品曾是震泽居民婚嫁的必备嫁妆

  蚕丝制品曾是震泽居民婚嫁的必备嫁妆

  震泽,这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江南古镇,因蚕桑而成集,因集旺而成市,因市盛而成镇,蚕丝是震泽的人文符号。

  昨天,由辑里蚕丝和丝立方等蚕丝企业组织的一场丝绸文化盛宴在震泽古镇上演,让古镇更加婉约动人。在頔塘河,一支迎亲的手摇船缓缓驶来,首船坐着一位身穿红色丝绸旗袍的美丽新娘,尽显江南女子的柔情,船头放有蚕丝被嫁妆,一幅江南水乡迎亲的画面跃然而出;在古老的禹迹桥上,一位身材姣好的江南美女穿着丝绸长裙走在上面,四五米长的裙摆铺满石台阶,尽现丝绸的高雅华贵、柔滑亮丽;在古街上,身穿艳丽真丝旗袍的美女,撑着红色的油纸伞缓缓走来,水乡古镇的婉约与江南女子的婀娜完美融合,一幅美丽画面完美展现。现场的游客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一名来自浙江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来过震泽,震泽的古典韵味让他着迷,这次,他带女朋友一起来玩,又看到身穿旗袍的美女走在古镇里,感觉特别美。

  震泽镇蚕丝被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震泽蚕丝制品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明代嘉庆年间蚕丝被曾作为宫廷的贡品,而民间女儿出嫁,蚕丝被更是一件重要的嫁妆。这次震泽进行丝绸文化的集中展示,就是为了展现震泽古镇的丝绸魅力,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丝绸文化,振兴丝绸产业。(王小兵)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