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人民日报《假日生活》
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正文

  

贺州秀美 山水田园(影视剧中的风景)

本报记者  庞革平

2016年06月11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姑婆山锦绣村。
  黄德昌摄

  钟山十里画廊。
  黄德昌摄

  广西贺州,因为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田园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成为众多影视剧的拍摄地,而它也总能以其独特的韵味,恰如其分地诠释着不同时代、不同题材的影视剧。

  《面纱》拍摄地黄姚古镇

  2007年上映的好莱坞爱情大片《面纱》曾红极一时。影片里,当女主角吉蒂第一次去教堂时,她撑着白色的油纸伞,乘一叶小舟在河面上飘然而至,背后是峻美的山峰,河岸是古老的房屋和石桥,唯美的古镇气息扑面而来,让人仿佛跌入了梦境。而这醉人的场景,正是在贺州黄姚古镇里拍摄的。

  黄姚古镇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一座座喀斯特地貌的石山下,是一片溪流纵横的平地和村庄,小珠江、姚江和兴宁河三条小河流环绕着古镇,一株株古树与河岸边丛丛翠竹掩映着300多座明清时期遗留的古民居。

  古镇是按照九宫八卦进行布局设计的,没有人造的围墙,山与水,桥与亭,民居与街巷错落有致,情趣盎然。黄姚老街始建于明清时期,全为青石板铺垫,安乐街是主商业街,两旁的商业铺面是十分典型的岭南风格。

  《股份农民》拍摄地十里画廊

  5月中旬,电视连续剧《股份农民》剧组到贺州钟山十里画廊拍摄,这事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毕竟知道钟山十里画廊的人数还不多,到这里取景拍摄的影视剧还比较少。

  钟山十里画廊位于钟山县公安镇荷塘村,景区因此也别称荷塘十里画廊,是喀斯特地貌的杰作。

  入十里画廊约30米处,一座山峰像极了一位老寿星迎面站立。他不仅有轮廓分明的五官、短头发、长眉毛,还有深邃的目光;更绝的是,他笑容可掬地扬起左手,好像在跟远道而来的游客打招呼。这座山峰因此被称为“寿星迎宾”。十里画廊沿途还有转阁楼、采药老人、两面钟、猛虎啸天等10个主景点。

  《茶是故乡浓》拍摄地姑婆山

  走进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股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

  清晨的雾气中,背着背篓的年轻姑娘在茶树间穿梭。这就是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方家茶园,也就是电视剧《茶是故乡浓》的拍摄地。茶园间有一座座精致玲珑的茶房,茶房里有可以供游客品茶的休息间,新泡的功夫茶带着晨露的甘甜,让人唇齿留香。

  转过山路,一架巨大的老水车临溪而立,经年唱着欢快的歌。过木桥,看见九铺香酒厂,老店、木凳,依次排开摆放着各式米酒,电视剧《酒是故乡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游客们可以自由择座而歇,依次感受舌尖上不同美酒淌过的香醇。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被数十座高山包围,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25座。春天,十里杜鹃花争相怒放;夏天,高山林海莽莽,这里有飘然若仙的仙姑瀑、迂回曲折的玉龙瀑,为游客带来清凉。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1日 06 版)
(责编:宋洁、韩淑贤)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