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厕所革命 固原市旅游教育精准扶贫

全域旅游示范区引来合作大单!

2016年09月14日10:53  来源:自治区旅游局
 
原标题:中卫市厕所革命,固原市旅游教育精准扶贫,全域旅游示范区引来合作大单!

  发展需要合作,合作才能共赢。

  宁夏成为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宣布后,立即引来了两项旅游合作“大单”。中卫市人民政府、光大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旅游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固原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旅游教育精准扶贫合作意向书》。为宁夏全域旅游服务和旅游教育扶贫等方面提供了新空间和新动能。

  排队长、异味重、设施差……不少游客在旅途中都遭遇过类似“厕所顽疾”。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提升厕所满意度,除了要建好,更要管理好。在“政府建设+政府管理”模式上,积极推进“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机制,通过市场化模式进行厕所管理,推动旅游厕所长效化、常态化管理。管理方式创新成为旅游“厕所革命”的重要任务。


沙坡头旅游厕所

  中卫市人民政府与光大置业有公司签订的《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中卫市旅游厕所建设战略合作。在中卫市战略指导和政策支持下,光大置业将开展中卫市旅游生态厕所项目新建、改扩建及运营管理,企业既是建设方,又是养护人,以商养厕,加快“厕所革命”在中卫市的推进力度和深度,将中卫市打造成全国旅游生态厕所先进示范市。同时,光大置业将致力于中卫旅游新产品开发和旅游服务体系的改造升级和转型延伸,在旅游中心车站建设、智慧景区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汽车营地建设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推进中卫市全域旅游开发及提升工作,将中卫市旅游业培育成为更让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探索成功后,逐步放大到全区推广,解决我区旅游厕所革命养护难的“顽疾”。

  发展全域旅游,急需旅游人才。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扶贫落实工作的精神,让我区农村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积极推动旅游人才精准扶贫,实现旅游人才的造血功能和放大效应,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达到旅游准确扶贫,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固原市政府签订了《旅游教育精准扶贫合作意向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将利用其优势教育资源,引领和推动固原市旅游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提升对帮扶合作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固原市对口帮扶学校每年选派1名教师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短期进修访学,住宿费、培训费、餐费由学院承担,固原市每年选拔酒店管理专业30人和导游专业30人共计60名贫困乡村学生(高职高专学生),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进修学习1年。住宿费、培训费由学院承担,并给予学生600元/月的生活补贴。同时,以智力支教为重点,援助对口学校每年若干书籍和学习资料,引领和推动固原市旅游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和旅游人才的精准扶贫.。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