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高峰论坛共商发展大计

2016年09月09日11:03  来源:银川日报
 
原标题:全域旅游高峰论坛共商发展大计

  体验VR旅游。记者 韩会霞 摄

  9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旅游博览会全域旅游高峰论坛在镇北堡温泉小镇西夏盛典大剧院召开。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旅游报8家央级媒体;35家全国各省市区及副省级城市主要媒体;20家全国重点旅游城市媒体;全国重点旅游省份旅游部门负责人及旅游城市领导齐聚银川,共商全域旅游发展大计。

  经过30年的发展,宁夏旅游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转变。截至目前,宁夏旅游企业已达到900余家,旅游业直接从业5万余人,间接带动就业近30万人,宁夏旅游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事实上,全域旅游不是旅游业的单线发展,而需要各行业共同开发、共同建设,宁夏充分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拓展覆盖面,延伸新业态,打造旅游全产业链。通过落实全业融合新举措,开发全时体验新项目、营造全民参与新氛围,推动宁夏旅游业提档升级。未来,宁夏将按照全域化要求配置旅游资源、规划旅游布局、推进景区建设、融合产业发展,统筹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唱响“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品牌。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就“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余长久就“媒体如何参与和打造文化旅游产业”,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石玉辉就“大香格里拉旅游的构建”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同时,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先生,贵州省报业协会会长、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庆鹰,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支英珉,著名旅游规划专家杨宝民教授和西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晨围绕全域旅游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本次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记者 詹思佳)

(责编:乐意、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