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泽第十七届丝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年09月20日13:35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第十七届丝绸文化节隆重开幕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昨天下午,2016中国绸都·盛泽第十七届丝绸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盛虹杯·盛泽好人”颁奖典礼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隆重举行。区领导乐江、范建龙、王悦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丝绸文化节启幕。

  自古以来,丝绸便是盛泽最为响亮的一张名片,如今该镇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纺织产业基地之一。随着经济的腾飞,盛泽的文化事业也取得了巨大发展,丝绸文化节是该镇依托自身深厚的丝绸历史文化优势而精心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是集群众文化、纺织商贸于一体,融和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的丝绸文化盛会。

  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在致辞中表示,至今盛泽镇连续举办十七届丝绸文化节,通过不断挖掘、提升和创新,丝绸文化节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今后,盛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丝绸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江南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三届“盛虹杯·盛泽好人”颁奖仪式(如图,陈军摄)。“盛泽好人”公益活动历经寻访、征集、宣传、评比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产生张蓓、山永美等10位“盛泽好人”。

  随后,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绸都小记者团”成立授旗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江为绸都小记者代表授旗。小记者团将通过办讲座、听辅导、组织采风、举办夏令营等活动,帮助小记者了解家乡风土人情,开阔视野,锻炼社交能力,提高写作水平,提升综合素质。

  据了解,本届丝绸文化节历时两个多月,至10月底结束。期间将举办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创新创业互联网+”首届盛商云峰会、“大美盛泽·绸都印象”视频拍摄系列云传播等7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郗小骥 陈军)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