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 山东沂南旅游亮点纷呈

2016年10月08日16:22  来源:人民网
 

2016年十一黄金周,秋高气爽,秋色宜人。沂南县乡村休闲、温泉度假、红色旅游成为市场亮点,各景区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极大丰富了假日产品供给,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需求充分释放,自驾游、周边短线游、近郊游火爆。据假日监测统计,十一假期沂南县累计接待游客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500万元。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得力,假日旅游繁荣稳定,安全有序。

景区频出高招,假日旅游产品精彩纷呈

红色旅游很红火。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将沂蒙红色民俗文化与时尚娱乐元素结合推出的红色拓展、红嫂实景剧、绣球招亲、县衙剧、美食节、《星光大道》海选等不间断精彩活动引爆红色乡村旅游热潮,游客兴致高昂,热情参与互动,十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温泉休闲很精彩。智圣汤泉特邀吴桥杂技团倾情献艺,抖空竹、大飞轮、高空绸吊、巧顶坛子、女子柔术等精彩表演每天呈现,给沐汤休闲的游客带来超附加值的视觉盛宴,日均接待游客4000人次,餐饮客房供不应求。

乡村休闲很抢眼。竹泉村、红石寨、马泉休闲园等乡村旅游区的盎然秋色、乡村风情吸引了城里人“赏乡村美景,观特色民俗”假日期间,竹泉村、红石寨游人如织,游客尽情领略秋日乡村美景,体验乡味浓郁的乡村民俗,竹泉村累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红石寨接待3万余名游客,马泉休闲园接待2万人次。布拉格香草园、颐尚温泉、林海花田、智圣农场、孟良家园等具备综合接待能力的乡村旅游点成为自驾游、亲子游的热门景点。

旅游拉动效用凸显,假日经济全面繁荣

高品质旅游产品需求旺盛,马泉休闲园休闲木屋、智圣汤泉度假别墅、竹泉村生态小院等高端休闲住宿供不应求,高品质的文化主题餐馆、精品民宿、特色农家乐深受亲睐。位于铜井镇三山沟的“石崇崮大院”是一处依托优越自然环境新建的精品民宿,建筑风格独特、内涵沉敛丰富,十一假期12间不同文化主题的客房每天客满,一房难求,餐饮接待更是火爆。

景区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依托旅游景区丰富的客源,竹泉村周边的“好客红嫂人家”农家乐因临近景区、价格实惠成为乡村旅游接待生力军,不少外地游客网上预订或上门寻房,50余户农家乐客房几乎天天客满,七天假日,每户平均收入在3000元以上。黄金周期间,旅游景区周边群众围绕景区设摊经营,农副产品、旅游纪念品、特色小吃等销售火爆,有效带动了农产品就地升值、农民就地增收。

短途乡村休闲成假期热点,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错峰出游,举家自驾回归农村品位自然,采摘、垂钓、登山、赏秋,“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乡村旅游深受亲睐,汶河小流域、五彩庄、西部山区等地的乡村农家乐红红火火。

政企合力宣传,旅游市场营销成效显著

沂南县旅发委积极整合全县假日旅游活动印制国庆假期海报对日照、济南、临沂等客源地深耕细作,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自媒体平台集中发布组合产品、假日攻略,线上线下结合,全面整合营销。

公共服务保障得力,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

旅游志愿服务温暖旅途,沂南县以倡导文明旅游、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扎实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十一假期,在高速出口、旅游道路、主要景区设立18处旅游志愿服务站,吸引了来自旅游企业、乡镇政府、公益组织等各行各业百余名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免费发放旅游地图、景区宣传页等15000余份。

假日旅游协调机制高效运转。沂南县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实施1+6+N旅游综合管理,做好社会治安、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物价巡查等各项工作,假日期间各职能部门领导带班、到岗执勤,沂南交警全员出动在全县主要路段、游客量大的景区疏导交通、为假日旅游工作保驾护航。国庆假期,沂南县实现旅游市场无大影响投诉、无重大安全事故、无刑事治安案件。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