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荣获“2016年度优秀影视基地奖”

2016年11月15日13:47  
 

11月11日,首届中国影视基地产业峰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同里影视基地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峰会。

同里影视基地展示

中国影视基地产业高峰论坛讨论

在中国影视基地产业高峰论坛讨论中,同里影视基地的代表针对同里影视基地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作了简单明确的介绍,并获得同行业专业老师的一致认可。

同里代表发言

同里荣获“2016年度优秀影视基地”

1月12日,首届中国影视基地产业峰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天下第一关”、明长城东端起点、世界文明的汇聚之点山海关举行。同里影视基地从100多家影视基地中脱颖而出,获封“2016年度优秀影视基地”。

颁奖现场

关于本次产业峰会

据悉,本次产业峰会是在中国影视基地发展三十多年的历程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产业峰会。峰会期间总结了影视基地的建设经验,并探寻解决影视基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中国电影的大繁荣大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峰会以“电影梦、中国梦”为口号,表彰以影人与基地共建的理念为主题的优秀影视基地、优秀剧组及在基地建设过程中特殊贡献的电影人。

同里影视基地

同里影视摄制基地,是经中国电视家协会批准的集影视创作、影视拍摄、文化传播等于一体的影视文化区,成立于1999年4月并于2006年荣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称号。

同里素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景致和人文荟萃、文物古迹遍地的特色而闻名海内外,纷纷被影视剧组看中选为拍摄外景地,自1983年导演谢铁骊执导的《包氏父子》在同里拍摄以来,同里与影视开始结下不解之缘,海内外影视剧组纷至沓来,至今已有《红楼梦》、《家、春、秋》、《戏说乾隆》、《风月》、《何以笙箫默》、《杜拉拉》、《致青春Ⅱ》等近200部影视片在同里取景拍摄。目前,1平方公里的古镇区保持了“醇正水乡,旧时江南”的韵味,成为中外影视剧组取景拍摄不可多见的一块“净地”。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吃喝游购玩不停 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天津   在城市里游玩,如果害怕“堵堵堵”,地铁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小编从今天起,将陆续推出《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城市景点》,保存下这份“地铁景点图”,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啦!【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阿里旅行、去哪儿网等被约谈 国家旅游局责令其整改   近日,国家旅游局约谈了阿里旅行、去哪儿网、欣欣旅游网等在线旅游企业,对其经营“不合理低价游”的行为发出警告,并责令立即整改。【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